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砥砺前行,载梦远航”峨眉一小顺利通过结题检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英 | 时间: 2021-01-2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21日讯(张英)1月18日,峨眉山市第一小学承研的四川省普教科研资助金项目《小学生家长对学校办学需求的现状调查暨学校行为跟进策略研究》,接受了由乐山市教育教学研究所副书记高远才、乐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理论室教师高德全、峨眉山市教师培训中心主任谢涛、副主任徐元英、理论室主任江海洋组成的联合检测组的检测。经专家组合议,同意该课题通过结题检测。

 

通过观看视频,检测组了解了峨眉一小师生的精神面貌和校园氛围:书香阅读,文雅做人;德育主题,特色课程;文化育人,艺术特长;家校合作,五育并举。课题组马世强老师代表课题组做了《课题工作报告》;教科室副主任伍春梅做《课题研究报告》,从家长的五个需求现状出发,继而谈到学校五个行为跟进策略。在教师座谈中,老师们纷纷畅谈了在课题研究中的做法和收获;江海洋指出课题研究过程真实可信;徐元英在学生座谈中,调查了解了学生参加校园活动的情况、家长参与学校和班级活动情况以及孩子们对一小喜欢的程度。

“课题组将继续深入推进课题研究,进一步挖掘内在价值,提炼研究成果,作好辐射引领,让该课题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学校校长曹俊波表示,今后,一小教师团队将以“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为宗旨,继续放飞新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