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警钟长鸣!峨眉山高桥镇小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英 | 时间: 2021-01-2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21日讯(张英)近日,峨眉山市高桥镇小校长万世章利用晨会,对全体师生进行了今冬明春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万世章指出,全体师生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并树立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尤其是冬春两季,冰雪天气,外出活动时不乘坐无营运证、无驾驶证、无保险证、无牌照的“四无”车辆(船只),同时,任何时候都不要坐在驾驶室副座上;目前已进入森林防火期,全体师生要增强防火意识,切实做到五不准:不准在林区内吸烟,不准在林区内玩火,不准在林区内上坟烧香、点蜡烛及燃放炮竹,不准在林区内野炊和烧火取暖,不准在林区内狩猎和烧火驱兽,同时,各班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全体师生持续做好“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一米线、不握手、用公筷”等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做好个人防护,不随意丢弃废弃口罩,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冻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境)外网购、海淘物品,接收快递包裹、在家清洗冷链食品时,佩戴一次性手套,打开货物前用酒精对其包装进行消毒,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及时前往医疗机构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全体师生在开学前14天填写健康信息登记表,报名当天交回学校留存。

 “通过此次活动,警钟长鸣让师生牢记安全。”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继续严守安全底线,把安全教育贯穿于学生一日常规中,筑牢安全防线,让平安陪伴学生、让隐患远离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