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洙幼教育集团紫云园区在游戏研讨中不断提升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蒲虹燕 | 时间: 2021-01-2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21日讯(蒲虹燕)近日,乐山市洙泗塘幼儿园教育集团紫云园区科学教研组,开展小班幼儿区域自主游戏中教师的观察与指导的入班观摩教研活动,在紫云园区园长李红萍和袁嘉老师共同的带领下,科学组全体老师深入到小二班的班级区域进行实地观摩。活动由小班代奥老师主持。

 

活动中,洙幼紫云园区小二班分别开设了艺术区、家庭区、玩具区、积木区、图书区五个区域,根据自己班级幼儿的经验、能力、水平开动脑筋,有效利用空间进行规划,并精心设计丰富的区域操作材料,让“糖宝们”在各个区域中自主选择、相互合作,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充分体验自主游戏的快乐。观摩活动结束后,教研组根据小二班的班级特色区域开展了集体研讨活动,围绕区域活动的“三个适宜性”进行了交流。通过热烈的发言讨论,积极互动碰撞,老师们吸收了相关的经验,对后期区域游戏的推进有了新的思考,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此次区域观摩研讨活动,理论联系实际,达到了‘深刻、生动、生效’的积极影响。”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将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进一步促进幼儿区域游戏更科学有效的开展,做基于问题的深度教研,为教师提供共同进步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