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族兴旺教育平台联合创始人谢博霖:正道、大爱、贡献,为中国三亿家庭的幸福全力以赴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1-20 | 责编: 曾瑞鑫

2021年1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重构教育生态·共绘未来蓝图”2020年第九届中国网好教育颁奖盛典举办,盛典对一年以来教育行业的发展和变化做出总结与反思,共商未来前进方向,并鼓励和表彰了这一特殊时期做出贡献的教育机构和人物。

家族兴旺教育平台联合创始人,中华素质教育研究院院长谢博霖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谢博霖老师,您好!很高兴能够在这里采访您!请您跟广大网友打声招呼,简单介绍下您。

谢博霖:大家好,我是谢博霖老师,我是家族兴旺教育平台的创始人之一,也是国家认证的高级心理咨询师、绘画心理学分析导师,中国侨商协会的理事,从事家庭教育,儿童行为修正已有16个年头。

我在中国地区帮助了数以万计的孩子,目的就是解放家长、解放孩子。帮助我们的孩子在注意力保持高度集中下,做作业速度快,抗干扰能力强,学习成绩大幅度的提升,并且拥有超强的注意力、记忆力以及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强大的情商能力,真正帮助我们的孩子减负不减能,帮助我们的家长更好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真正做到省心、省力,为中国的家庭素质教育体系真情助力。

在服务众多家庭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对于孩子一生影响最大的,是孩子从父母身上看到了什么活法!什么决定父母的活法呢?父母的格局、视野、高度以及父母正确的语言情绪沟通能力。

主持人:技术的进步让教育发生了改变,而有些教育内涵却是永恒的。您所在的机构在办学理念和育人宗旨上,您认为优秀教育机构应该承担起怎样的社会责任?

谢博霖:我们企业的宗旨是“正道、大爱、贡献”,正道就是不断端正我们做教育的品行,做有道义的行为。大爱就是尊重家庭中的每一个生命体,无私奉献、大善大美。贡献就是身教大于言教推动家庭教育进步和发展,做有利于国家,有利于社会的事。就是要为中国三亿家庭的幸福全力以赴,为中国三亿孩子的成长全力以赴做好充分的普惠准备。

优秀教育机构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来自以下三点:

第一、作为一家家庭综合素养教育的平台,我们始终把诚实守信、立言、立德放在第一位。同时不断精进家族兴旺的系列课程主题,聘请更多有信念的国内卓越教育专家为我们的顾问。例如:我们聘请了中国家庭教育协会的常务理事,拥有丰富教育经验的教育一线专家知心姐姐卢勤老师,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家庭教育首席专家孙云晓老师,作为我们家族兴旺特邀顾问。

第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从心出发,用心启迪家庭中每一位成员。江卓燃老师和我始终全力以赴为父母和孩子阶段性地释放了太多最优质的教育课程,让孩子和父母各自受益,最终改变孩子和父母未来一生的命运。

第三、坚守教育者的初心100年不变。从事家庭教育的老师必须是要有使命感的,教育产业绝不能变成只是一门生意来做。我更是认为每个家庭中父母的持续学习的结果,绝不亚于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登上月球时,他的一小步就是改变人类的一大步。也就是卓越父母每天认真学习成长的一小步,就是孩子在未来人生中所收获的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