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文武皆道、绣水书声”成都城厢中学培养学生良好艺术修养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1-01-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20日讯(钟传亮)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城厢中学校师生参加了成都市第13届中小学生艺术节、成都市中华诵写经典比赛,斩获中学组朗诵比赛一等奖、诵经典比赛一等奖、校园剧比赛二等奖。

学校选送的朗诵节目《青春中国》为欧震所著的爱国诗歌,诗歌从勿忘国耻、青年觉醒,述说至新中国强大,传递学校师生对祖国的热爱;校园剧节目《怒放的生命》为师生原创节目,以学校艺体教育教学真实事例为创作原型,呼吁重视校园美育教育,正视高中阶段艺体生身心健康发展;诵经典节目《蜀道难》为唐代诗人李白的经典名篇,在城厢中学学子的演绎下,再现祖国山河的雄伟壮丽,传递学子热爱自然、热爱家乡、热爱四川的感情。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坚持“文武皆道、绣水书声”的办学理念,学校美育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文化观,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绪和良好的艺术修养。师生精心创编、积极筹划、认真编排,选送作品最终斩获殊荣,充分展示了学校艺术教育的成果和学生蓬勃向上、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