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爱上数学莫赖我”眉山东坡苏洵小学教学方式有新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秀娟 张天刚 | 时间: 2021-01-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20日讯(王秀娟 张天刚)为了提高学生的数学兴趣,让学生切实感受到“数学来源于生活”和“数学的奇妙”。近日,在眉山市东坡区苏洵小学的操场上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教育数学展示活动。

 

活动中,数学老师们把一个个数学符号知识编成妙趣横生的故事,由十一个小朋友分别扮演加、减、乘、除等符号,生动地演绎出数学符号的由来故事,台下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获得了阵阵掌声。期间,数学老师将生活中的数学知识《为什么人民币面值数字只有1、 2、5?》,用孩子们的语言通俗易懂的展现出来,原来用1、2、5这三个数字就可以组合成其他六个数字,让孩子们知道生活中处处都是数学,不禁感叹数学世界的奇妙;该老师还向孩子们表演了数学魔术——读心术,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对数学的兴趣,赢得了一阵阵惊叹声。

 

“此次展示活动只是学校新教育学科建设的一个小展示。”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学是打开思维的钥匙,通过数学学科展示引导学生积极运用自己已有的生活经验去探索、去发现、去体验,让他们亲身感悟数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