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教育扶贫,乐山七中一直在路上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海燕 毛静 | 时间: 2021-01-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20日讯(李海燕 毛静)为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近日,乐山市第七中学一行六人代表学校党总支部、工会、信息中心、心理发展中心、教科室走进峨边开展“彝汉一家亲”支教活动。

 

活动中,乐山七中秉承精准扶贫的支教宗旨,通过事先两校沟通,精心准备,为扶助学校峨边大堡中学捐赠了党员活动室LED屏,口罩等抗疫防控物质,并分享了校园内如何常态化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的经验、措施。期间,乐山七中信息中心主任熊鹰指导大堡中学信息技术管理教师如何利用远程网络跨越地域的限制,搭建起两校互助交流的网络桥梁,为大堡中学师生提供乐山七中优质的教学资源;并就两校信息化校园管理、互联网+教育的办学模式、“三个课堂”的建设和常态化应用进行对口帮扶交流。

 

继2020年为大堡中学捐建心理健康辅导站后,七中心理发展中心继续接力,指导大堡中学心育教师提高心理辅导水平、如何开展心育活动、如何在团委、政教活动中渗透心理健康教育;通过心育特色报刊《阳光少年》平台,鼓励学生积极写稿、投稿和阅读报纸,从而增长心理知识,提高心理素质。同时,心理发展中心主任李海燕为佳作、书画等作品刊登在《阳光少年》上的同学颁发了稿件采用证书和稿费,学生得到了巨大的鼓舞和激励。

 

乐山七中党总支部、教科室就特长生培养和升学指导等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此外,支教之行还慰问了正在峨边县县街小学支教的毛静老师。

 乐山七中相关负责人表示,乐山七中作为市中区教育系统唯一一个被省委、省政府上榜表扬为“对口帮扶藏族聚居区彝族聚居区贫困县”先进集体的单位,将一如继往,坚持走在对口帮扶支教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