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七宝”与腊八相遇 成都武侯七幼传统节日氛围浓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1-01-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20日讯(宋得恩)“过了腊八就是年,一年一岁一团圆。”为了让幼儿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成都市武侯区第七幼儿园围绕腊八节的主题,开展了腊八传统习俗体验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了解了腊八节的由来与民间故事。腌制腊八蒜,孩子们分别选择独头蒜、紫皮蒜、白皮蒜,装进玻璃罐中,再选择倒入白醋和陈醋,进行对照实验。班级教师介绍,腌制腊八蒜的过程中,发现5-6岁年龄段的小朋友能在团体中合作交流,乐于动手动脑找寻问题答案,而且能用一定方法验证自己猜测。此外,孩子们还为腊八节当日过生日的班级教师制作了特色的“腊八蛋糕”。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孩子们通过了解腊八的含义和习俗,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活动,提高了幼儿计划、协商、合作等方面的能力,增进了孩子们之间的同伴之情。孩子们从不同的活动形式中丰富着自己关于传统节日的理解,体验着“温暖、圆满、吉祥”的传统文化。相信浸润在传统文化氛围中的“七宝”,将成长为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与弘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