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英杰教育科技集团赵鸿峰:建立完整的医学服务产业链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1-20 | 责编: 曾瑞鑫

2021年1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重构教育生态·共绘未来蓝图”2020年第九届中国网好教育颁奖盛典举办,盛典对一年以来教育行业的发展和变化做出总结与反思,共商未来前进方向,并鼓励和表彰了这一特殊时期做出贡献的教育机构和人物。


金英杰教育科技集团 赵鸿峰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好,欢迎来到2020中国网好教育盛典的访谈间。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金英杰教育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赵鸿峰先生。赵老师,您好!

赵鸿峰:大家好,我是金英杰教育科技集团赵鸿峰。

主持人:恭喜金英杰荣获“2020年度中国网好教育综合实力教育集团”。据我们所知,金英杰是医学教育培训行业的领导品牌,在全国医考生和医务人员中也广获赞誉。请问金英杰是如何取得今天的成绩的,您认为最关键的因素是什么?

赵鸿峰:2021年,是金英杰进入教育培训行业的第十七个年头。目前,金英杰业务涵盖医学执业资格、继续教育、技术实操、人才输出及就业等医学领域;拥有医学类图书研发及销售公司、十二大高端教学中心、在线教育公司、题库公司及金英杰商学院、医学教育研究院、直播学院、教育投资基金公司、就业平台,在全国开设了30多所直营校区及200多家加盟分校,有上千家合作伙伴;有1500名员工和上千名专业师资,年研发出版各类图书教材200多本,专业题库数十万道,输出课程达6万多课时,每年为数百万用户提供优质的教学服务及就业机会。目前已成为医学教育行业的领头羊。

金英杰用十几年的努力,建立了完整的产品体系、领先的师资教学体系、先进的运营体系和线上线下结合的全国渠道体系,经过多年市场实战检验,获得了学员和客户的广泛支持。最关键的因素,我认为还是品质。医学教育作为一个科学、严谨、与生命息息相关的行业,专业性强,门槛高,不付出巨大的努力很难立足。多年来,金英杰一直专注于医学教育这一件事,在发展的过程中不断的自我迭代,创新,力求做到极致。我们成立了医学教育研究院,每年,各项目研究院都会拿出几个月时间进行封闭式磨课、研课、研发图书、题库。通过不断自我迭代,保持行业领先水平。金英杰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核心理念,围绕用户越来越多样化的需求,不断的升级打磨我们产品和服务,真正的帮助用户解决问题。所以,提供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是金英杰得到用户以及社会认可和信赖的最关键因素。

主持人:2020年疫情对整个教育行业应该是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在这种背景下,金英杰员工人数增加一倍,师资也从几百人扩充至上千人,并且不忘社会责任,向疫区捐赠了三千万的课程和图书。请问金英杰是如何在这种情况下实现逆势增长的?

赵鸿峰:2020年是中国教育企业的一场“生死”大考,对企业的前瞻性、战略调整的及时性、管理的灵活性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场大考中,金英杰实现逆势扩张和增长,主要得益于体系的完善:稳定的教学系统、强大的用户平台系统以及灵活的产品体系,尤其是直播产品和平台服务,在关键时期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使得公司业绩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时期,用户数量增加近一倍,仍然保持了持续稳定的增长势头。当然这些都离不开金英杰全体教职员工的坚守与努力。

金英杰一直以来都很重视为社会创造价值,用优质的教育资源普惠大众,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自2015年始,我们就全面推行了网课 “全阶段、全名师、真免费”战略,每年为全国考生提供500多天,40000多课时的终身免费课程;疫情期间向疫区捐助课程和图书,为抗疫出一份力,是一个医学教育企业的应有担当。

主持人:后疫情时代,面对全新的政策、市场和资本环境,您认为您所在的教育领域未来会有什么样的新趋势呢?这对金英杰来说是否是新的机遇?金英杰未来的战略规划如何?

赵鸿峰:健康和大教育一直是社会公认的“黄金赛道”,金英杰的业务领域则同时贯穿了两个赛道。我希望把金英杰做成拥有医学、教育双主业做成顶尖的企业,最终建立完整的医学服务产业链,这是我们未来的奋斗目标。疫情发生后,全社会对医药护等各类医学人才的需求更加强烈,国家也出台了《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来推动和加强医学教育的发展,对我们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需求更多,但竞争也会更激烈。

为保持竞争优势,未来我们将继续拉升行业壁垒,创造更多行业典范。产品和服务依然是金英杰的战略重点,师资培养、产品研发、平台研发仍将是金英杰新一年重点投入的板块。同时,拓宽业务外延,多项目齐头并进,多条产品线同步发展是金英杰未来3-5年的主要战略方向。在保持执业资格类培训优势的同时,加强职业技能、继续教育、医疗事业编、职称、人才就业、国际合作等领域的占有率,逐步建立完整的医学服务产业链,最终实现大教育、大医疗、大健康的宏伟蓝图。

主持人:好的,祝愿金英杰早日实现奋斗目标,培养更多的妙手良医,更好的呵护大家的健康。感谢您来到我们的访谈间,谢谢。

赵鸿峰:好,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