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沃哲教育仇迎龙:致力于小语种国际教育的未来文化教育集团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1-20 | 责编: 曾瑞鑫

2021年1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重构教育生态·共绘未来蓝图”2020年第九届中国网好教育颁奖盛典举办,盛典对一年以来教育行业的发展和变化做出总结与反思,共商未来前进方向,并鼓励和表彰了这一特殊时期做出贡献的教育机构和人物。

德沃哲教育集团董事长 仇迎龙(右)

主持人:大家好,今天我们有幸来到德沃哲教育集团对董事长仇迎龙老师进行采访,仇老师您好,给大家打个招呼吧。

仇迎龙:大家好,我是德沃哲教育集团的仇迎龙。

主持人:首先要恭喜德沃哲教育集团在中国网好教育盛典上获得“2020年度影响力国际教育品牌”。斩获该奖项,您认为关键的因素是什么呢?给我们说一说吧。

仇迎龙:非常感谢中国网对我们的认可。德沃哲教育和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成立德沃哲人文科学研究生院后,让我们认识到做好教育品牌是不够的,要做好优质教育品牌才是最重要的。最核心的因素是我们的学生对教育的渴望,推动着我们必须做好教育,尤其是作为萨拉戈萨大学旗下的一员,我们也将做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作为我们的目标,做好优质教育,确保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让全民终身享有学习机会。实现教育普惠是我们的最终使命。

主持人:请和中国网的网友介绍一下贵机构目前的发展情况。

仇迎龙:德沃哲教育是一家专注于中国和西班牙语国家的国际教育的教育服务企业。从创立至今,已经为8000余名中国学生多次提供过留学西班牙的相关服务,为20余所中国和西班牙大学建立了合作。除了为中国留学生服务,承办留学中国展,为西班牙和拉美等国的学生提供到中国留学的机会,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中国文化,也是我们从事教育工作的一个最重要的工作。从2019年起德沃哲和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成立德沃哲人文科学研究生院后,我们增加B2B国际教育服务,开发优质教育产品,从学术交流角度,和西语国家大学一起开发更符合国内需求的教学课程,比如我们和萨拉戈萨大学结合中国文化共同开发正念心理学硕士,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的法学博士等。从2020年末开始,将原本只针对于留学西语培训的项目,引申到幼儿线上西语培训。

主持人:后疫情时代,面对全新的政策、市场和资本环境,您认为您所在的教育领域未来会有什么样的新趋势呢?

仇迎龙:疫情推动了互联网时代的教育变革,根据国家2030教育目标,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除了我国原本的互联网技术优势,运用新技术开展多元化的教育方面,尤其是我国更加深入和积极的参与全球重大教育行动与教育治理,使得扩大教育国际公共产品供给将是国际教育领域的一个重要趋势,就像我们现在和中国大学与西班牙大学共同开发的,符合欧盟需求的创新型硕士课程,完全可以印证这一点。疫情后,市场下沉也将带来巨大的机会,国家政策将帮助我们尽快实现教育普惠这一使命。

主持人:贵机构在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与目标是什么?

仇迎龙:我觉得目标就用我们德沃哲的英文名称和中文名称来概括一下,Devoted to the future education 致力于未来教育,做有德行的教育,将优质的教育在肥沃的土壤上茁壮成长,不断探索教育的哲学。因此,我们2021新的一年,主要专注于开发西班牙语国际优质的国际(学历和非学历)成人教育产品,将德沃哲打造成一家To B的优质教育产品平台,并在2021年上线我们的线上西语学习平台,让这个在我国所谓的“小语种”不在小。

主持人:好的,很高兴采访您,谢谢。

仇迎龙: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