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思教育市场营销总监冯萍:利用OMO模式打破疫情危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1-20 | 责编: 曾瑞鑫

2021年1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重构教育生态·共绘未来蓝图”2020年第九届中国网好教育颁奖盛典举办,盛典对一年以来教育行业的发展和变化做出总结与反思,共商未来前进方向,并鼓励和表彰了这一特殊时期做出贡献的教育机构和人物。

高思教育市场营销总监 冯萍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好,欢迎来到2020中国网好教育盛典的访谈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高思教育市场营销总监冯萍老师。约分老师,您好!给大家打个招呼吧。

冯萍:Hello,中国网的网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请和中国网的网友们介绍一下您机构的发展情况吧。

冯萍:高思教育成立于2009年,是爱学习教育集团旗下北京本地化教育品牌,专注为北京当地学生提供小初高全学科、全学段的班课及1对1辅导,同时为家长提供关于孩子的学涯规划指导、家庭教育服务。

十年来,高思教育一直立足北京,用心研究北京中小学政策、教材,专注做北京中小学K12学科教育,积累了非常扎实的教研、教学经验。同时紧跟互联网发展大潮,一步一个脚印地在OMO上做了很多探索,也取得了斐然的成绩。

高思教育目前业务包括班课、1对人,既有面授课,也有在线课,在北京有47个精品教学中心和VIP个性化学习中心,拥有师资团队700余人,其中50%以上来自清华北大,同期在读学员20万,目前已经累计服务学员超过500万人。

主持人:深耕教育行业这么多年,您有哪些感悟或者是体会呢?跟我们分享一下吧。

冯萍:教育是一个阳光行业,只有教育,才能从根源上推动社会进步。教育影响人的思维,只有思维进步,才能改变中国,改变世界。

高思教育的办学初心是“让每一个孩子爱上学习,收获成长。”这也是为什么集团在品牌升级时定名为“爱学习教育集团”的原因。

高思的十年发展史上,有很多令人感动、泪目的故事,流淌在美妙的课堂上。

十年前,一个冬日的夜晚,须老师下了晚课,看到有个小女孩坐在台阶上一直在哭,她的妈妈一直在边上训斥她。须老师上前劝阻,告诉这一对母女:成绩不好只是暂时的,每天都比昨天的自己进步一点点,好成绩会自然而然地来。从那天开始,小女孩每天下课都把须老师留到很晚,她知道她自己的问题多,所以每次下课都排在问问题队伍的最后一个。须老师不厌其烦地解答她的问题,孩子越来越有自信,越来越爱学习。后来,小女孩考上了人大附中,再后来,小女孩子考上了一流大学,再后来,小女孩子工作也不错。这件事给须老师的触动特别大,坚定了他在教育这条路上走下去的决心。现在的须老师,已经是爱学习教育集团的董事长,他在每一次的新员工培训中,在每一次的员工座谈中,都会讲这个故事,这个故事叫“小妍的故事”。

十年里,在高思,发生了很多小妍的故事,比如近期我们在公众号上发布的《拿什么来拯救你,沉迷游戏的孩子?》、《一个被锅包肉拯救的胖子,是如何改变世界的?》,在高思,所有的老师,都非常爱孩子,做所有的事情,都把孩子放在第一位,激励、唤醒、鼓舞每一个孩子。未来,在高思,还会出现越来越多动人的教育故事。高思还会持续帮助千万北京孩子走上精彩的人生舞台。

主持人:2020年对于教育培训行业来说是一个变革之年,那么在这一年当中,您的机构有遇到哪些挑战与突破吗?

冯萍:最大的挑战,就是疫情来袭,线下门店全部关停,学员面临大面积停课,高思教育在一夜之间,将所有课程搬至线上授课,打响了“天空之城”战役,没有耽误孩子的一节课,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学”。几乎同时,同样是一夜之间,高思联合学习强国、央视频、优酷、百度等20多个平台,推出了校内同步公益课。

高思教育的愿景是成为全世界服务学员最多的教育机构,高思教育在疫情期间,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推出了智慧课堂,双师课堂,AI好课,三阶课,在线网课等产品,在危机中探寻到了生机,就是OMO。

高思十多年的知识沉淀和学员的信任,还有新考验下直播、技术手段的支持,让我们成功突破了这次危机。未来的日子里,传统的线下优势我们不会丢弃,得到磨炼的线上技术我们也会重点开发。以应对不同环境的挑战。

主持人:感谢您来到我们的访谈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