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学习教育集团田莉:十年布局,转型OMO模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1-20 | 责编: 曾瑞鑫

2021年1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重构教育生态·共绘未来蓝图”2020年第九届中国网好教育颁奖盛典举办,盛典对一年以来教育行业的发展和变化做出总结与反思,共商未来前进方向,并鼓励和表彰了这一特殊时期做出贡献的教育机构和人物。

爱学习教育集团副总裁 田莉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好,欢迎来到2020中国网好教育盛典的访谈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爱学习教育集团的副总裁田莉女士,田老师,您好,给大家打个招呼吧。

田莉:你好,中国网的网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请田老师先和中国网的网友们介绍一下你机构目前的发展情况吧。

田莉:好的,首先感谢中国网和网友们对我们爱学习教育集团的支持和关注,爱学习教育集团是一家在北京海淀区注册的教育科技公司,主要是内容和科技驱动的K12教育的供给平台。爱学习实际上是从11年前成立的北京的一线教育品牌——高思教育发展过来的。十一年的发展,我们始终立足于对K12的学生的培养,研发了我们独有的产品和教学平台,现在已经发展成为拥有4000名员工的教育企业。爱学习旗下有四大平台,分别叫爱学习平台,爱尖子,爱提分和爱成长,这四大教育平台再加上我们的To C业务北京高思教育,构成了爱学习教育集团整体态势。

爱学习教育主要以To B 业务为主,通过搭建B端供给平台为全国校外企业提供班课和一对一服务,覆盖的是英才培养和普惠教育。截止到目前,爱学习在全国1600个县市合作了两万多家教育培训机构,培养了教师12万名。授课的学员超过了2500万,同时我们在全国开设了九家分公司,也对几百个公办学校提供了我们的赋能支持。

主持人:2020年对咱们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对于教育培训行业来说也是一个变革之年,那么在这一年,您的机构遇到了什么挑战和突破吗?

田莉:2020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尤其疫情肆虐,从中国到全世界,全都是一个非常年。那么对于教育行业来说,也是一个关键的结点。众所周知,疫情的阻隔拉开了教育的“停课不停学”战役,这是整个教培行业的一个挑战。而“停课不停学”给我们带来的挑战是如何能够快速的转为线上,为机构和孩子们顺畅提供服务和支持。对于爱学习来说,除了高思教育的To C的机构,要从北京提供给将近十万学生的培训以外,我们还要给全国将近15000家机构提供线下转线上的赋能支持,这个挑战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启动了“天空之城”计划,实际上这也是我们今年的一个突破。“天空之城”计划主要是为15000家的培训机构提供线上教学的辅导和师资的培训和课件产品,十天的时间完成了接近八个月的工作量。我们调集了1800名教职工完成了这样的突破,这也是开了一个先河,对于我们耕耘了四五年的OMO教学产品,在这一年实现了非常完美的转型和突破。那么站在行业角度来说,OMO也成为今年行业非常关注的热点词,这是我们今年非常好的一个收获。借着这个挑战,同时还有收获。我们今年还是在这样的一个“严冬”环境下,获得了资本的青睐,我们的D2轮融资融了将近两亿美元。

主持人:那么您的机构在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与目标是什么呢?

田莉:我们未来其实是两个考虑,一个是继续完善OMO教学模式,刚才我们提到了,它成为一个教育新的常态,那么未来的十年,教育的变革将会超过以往5000年的变化,OMO将会成为有目共睹的唯一的一种新的方案和方式。OMO不仅仅是线上+线下,它是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一种教育新模式,爱学习将会在未来十年,实现OMO的转型,也是我们的下一个十年的愿景,希望在2029年这一年,能够服务全球一亿学生,超过500万的老师,助力50万所学校的发展,以科技和内容为主,行业引领行业,给孩子带来更好的学习体验,让每个孩子爱上学习,收获成长。

主持人:好的,感谢您来到我们的访谈间,谢谢。

田莉: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