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绘新蓝图,唱奋进强音  成都华川中学示范校创建工作获专家指导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1-01-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0日讯(宋得恩)116日,四川省成都市华川中学校召开了“五育并举”示范校创建专题研讨会,旨在通过专家团队的出谋划策,为学校品牌创建进行顶层设计,对新华川中学的办学予以指导。本次研讨会特邀四川省教科院所长何立新,成都大学师范学院教授姚便芳、许立红,博士黄云峰、佘勇,龙泉驿区教科院副院长车万国、龙泉驿区教育局熊佰军等专家出席会议。学校创建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华川中学校长龚诚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阐明学校创建工作的定位和目标;学校副校长李继强指出,在“五育并举”“提质增效”和“强校工程”的背景下,学校依托“成都大学华川中学教授博士工作站”,引入先进管理理念,建构全新完整课程体系,力争在三到五年时间内将质量和品牌做到极致,建成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期间,与会专家、领导分别就创建过程中应该关注的问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黄云峰指出,华川中学创建“五育并举”示范校,是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需求的回应,是立足校情、抢抓发展机遇、实现弯道超车的主动作为。他建议学校找准切口,细化措施,五育融合,努力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

 “有特色的学校不一定是示范学校,但示范校一定是有特色的学校。”何立新对学校的创建工作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辅导,指出学校要对应五育并举,确定总体目标;要科学规划创建阶段,细化阶段性目标;注重挖掘潜能,培育特色,发展优势,整体提升。同时强调,一定要做好顶层设计、办学理念、制度文化、队伍资源等保障措施。

 华川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会议期间,学校在“强校工程”专家团队的指导下,坚定了目标、开阔了视野、明确了路径、清晰了操作,学校将在“五育并举”示范校的创建过程中,唱响“老华川时期特色培育”“新华川初期的优势发展”“整体提升,新华川实践”“新华川五育融合”四步曲,为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贡献华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