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触及内涵,深入指导 成都武侯实验中学附小省级课题开题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1-01-1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9日讯(宋得恩)118日,《基于“互联网+”的融合式校本研修实践研究》省级课题开题会在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附属小学召开,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附属小学、甘孜州白玉县教育和体育局、白玉县麻绒乡中心小学是此课题主研单位。

 

此次开题会,武侯实验中学附小邀请了四川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副主任、省教科院科研管理所所长王真东、原成都市教科院科研管理所所长胡燕、武侯区教科院副院长汪翼三位专家出席,武侯实验中学附小校级干部及主研教师参会,白玉县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麻绒乡中心小学主研教师线上参会,会议由武侯实验中学附小副校长罗振华主持。

 

会上,武侯实验中学附小校长谢华代表课题组做开题报告,就“问题提出和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综述和本课题研究意义、研究目标和内容、研究措施和活动、预期研究成果和效果、研究的保障条件”进行了详细阐释。与会专家对课题的研究价值和意义予以充分的肯定,并分别对课题进行了深入的指导。王真东指出,此课题的核心概念是校本研修,要明确不是校本教研、校本培训,是基于“互联网+”,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手段先进性、多样性等优势,建立校本研修。

汪翼表示,在课题上、在研究的关键问题上要理清,清楚的认识融合式校本研修;对课题的难点要做深入的分析,明确两地差异,找准麻绒乡中心小学的困难和问题,做到真正的融合、合作;校本研修的方式要多元化、个性化,解决互动的有效性。胡燕对此课题提出了“精准、双赢、适切”三个基本主张;从“互联网+”融合式校本研修方面提出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的研修、远程互动的研修、研究主体”三个思考。

 课题负责人、白玉县教育和体育局研究室主任付大勋表示,此次开题会,专家们的对课题研究提出的问题触及内涵,建议中肯实在,为课题组在课题的研究提出了极好的思路和方法,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课题研究定会取得优异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