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大邑县教育局领导深入学校指导,强化内部管理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1-01-1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8日讯(宋得恩)近日,成都市大邑县教育局副局长文辉、文毅,正局职干部高学智分别走进安仁镇学校、县实验中学、韩场学校,对校园的安全、防疫、交通以及教学质量等工作进行指导。

 提质增效,提升农村教育质量

 成都市大邑县教育局副局长文辉带领教仪电教站副站长涂惠文深入安仁镇学校调研教学质量提升工作,对学校质量提升工作进行指导。

 

学校教务主任杨洁通过数据分析及日常管理情况汇报了初中三个年级教育教学情况,同时对学校发展存在的优势、劣势、措施进行了详细汇报。校长蔡国勋就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对影响学校教学质量提升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汇报。同时介绍了安仁镇学校在信息化课改方面的努力:引进101教育提供的“好分数阅卷平台”,为教师的教学和学生的学习提供精准化的数据。

 “是安仁镇学校应用信息技术改革传统教育的一次尝试,也是安仁镇学校在信息化课改的大背景下对教学质量提升的一次探索。”文辉一行对安仁镇学校提升教学质量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学校再接再厉,为提升农村教育质量做出贡献。同时建议在提升教师业务能力的基础上,注重精神层面的培训,强调爱岗敬业精神,提高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要完善各项制度,对教师教学严格要求,使质量提升成为常态化工作;在教师考核工作中,学校制定的方案要体现质量导向,切实发挥物资奖励的激励作用;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规范学生的行为习惯;重视课堂教学,提升课堂教学的效率,推动信息化课改班的工作。

 畅通交通,护航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防疫安全管理与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师生上下学期间的交通安全以及日常防疫工作。1月15日,大邑县教育局副局长文毅带领教育科科长杨波走进大邑县实验中学检查并指导上下学交通拥堵治理工作。





 

文毅一行实地查看了实验中学路段交通状况和防疫的相关工作,听取学校校长李华清关于本学期缓解治理路段交通拥堵的措施,文毅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治理校门口交通拥堵工作成效后提出工作建议:希望学校下一步根据实地调研的情况进行相应部署,再次协调各相关部门完善交通安全配套基础设施,逐步解决校门上下学时段非机动车和机动车乱停乱放等现象,进一步缓解校园门口交通拥堵,保障师生上下学期间的交通安全。同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大邑县实验中学继续做好常态化防控和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的排查,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依法治校,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1月15日,大邑县教育局正局职干部高学智带队到韩场学校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及依法治校工作。

高学智在学校校长池涛等行政人员的陪同下,分别对学校进出人员管理、住校生管理、校园环境卫生的消杀、消防安全、食堂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询问与实地查看、指导,同时查看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档案资料,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学校依法治校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同时结合当前工作提出建议:按照教育局《致全县学生家长寒假安全的一封信》做好假期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扎实城乡防火的安全、师生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传染病安全等安全教育,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池涛表示,韩场学校一定继续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扎实,守好校园安全防线,为师生的教与学筑牢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