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筑牢卫生屏障,成都武侯十二幼爱国卫生行动守护美好“童院”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1-01-1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8日讯(宋得恩)落实幼儿园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坚守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成都市武侯区第十二幼儿园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做到责任到人、环境清洁,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防疫。

 

幼儿园严格做好晨检工作,教职员工入园均须测量体温,消毒手部鞋底,亮绿码入园;幼儿经过体温测量、手部脚底消毒,晨检机器人检测、保健医生手口晨检合格后入园;做好教职员工幼儿每天早中晚体温检测记录及全日观察;对缺勤幼儿进行统计追踪,了解每个幼儿缺勤原因;做好零报告日报告。

 严格执行以清洁卫生为主,消毒处理为辅的卫生消毒准则,做到教室每天打扫消毒,对高频接触的水龙头、门把手进行重点消毒,每日对幼儿使用的玩具进行清洗消毒,按时对空调进行清洁消毒,定期对书籍玩具进行暴晒。为减少细菌蚊虫滋生,邀请专业消杀公司对园区户外及绿植进行全面消杀。建立行政人员检查机制,对卫生消毒检查结果进行打分评优,将卫生消毒工作常态化。

引导幼儿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幼儿园将音乐游戏融入洗手环节,让孩子们主动洗手;保健医生进课堂开展健康教育活动,让幼儿学习保护牙齿,爱护牙齿,养成健康刷牙的好习惯;保育教师教孩子们叠被子、洗杯子、整理毛巾的方法,孩子们主动进行力所能及的卫生打扫,发挥小主人意识。

 幼儿园宣扬环保理念,教幼儿认识、辨别分类垃圾桶,树立垃圾分类环保意识;用废纸板制作变形机器人,并发挥想象进行绘画涂鸦,寓教于乐,在愉快的游戏中养成科学环保意识。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将继续加大爱国卫生运动力度,全面落实爱国卫生各项活动,让孩子们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快乐成长,为爱国卫生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