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雅方教育校长刘瑞:做好家庭教育的普及是我们的责任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1-18 | 责编: 李颖

2021年1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重构教育生态·共绘未来蓝图”2020年第九届中国网好教育颁奖盛典举办,盛典对一年以来教育行业的发展和变化做出总结与反思,共商未来前进方向,并鼓励和表彰了这一特殊时期做出贡献的教育机构和人物。

雅方教育校长:刘瑞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好,欢迎来到2020中国网好教育盛典的访谈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雅方教育校长刘瑞老师,刘老师您好,先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刘瑞:主持人好,大家好,我是来自雅方教育的刘瑞。

主持人:首先请您和中国网的网友介绍一下贵机构目前的发展情况。

刘瑞:中国网的网友大家好,我是雅方教育的校长刘瑞,雅方教育作为全国知名的家庭教育服务机构,主要是帮助家长解决家庭教育难题,包括各种青少年问题,如厌学、沉迷电子产品、早恋、叛逆、注意力不集中、提高学习成绩、亲子关系差等等。这些服务涉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并逐步辐射海外。

我机构具有目前国内独特的创新服务模式,成为互联网+教育的开拓者和领航者,机构目前有市场分析、咨询专家、客服接待等数百名专业人员,设有香港、北京、深圳、重庆等多个分支机构。

主持人:恭喜贵机构在本次中国好教育盛典上获得的荣誉,斩获该奖项,您认为最关键的因素是什么?

刘瑞:感谢中国好教育,能够给雅方这个机会,非常的荣幸获得此次奖项。在今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各大中小学、甚至大学都不能按时开学,教育部也发布了“停课不停学”的通知,采取了线上教学的机制。同时这个期间,让更多家庭的教育问题暴露了出来,比如,亲子关系不融洽,孩子厌学、沉迷游戏,不上网课等等。

雅方教育作为互联网+教育的开拓者和领航者,线上专业的咨询指导经验丰富,疫情这个特殊时期,让雅方展现出了其优势,机构的全体员工齐心协力从不停歇,依然坚守在岗位,继续采用互联网线上指导的模式在家办公,线上提供专业化的咨询指导服务,手把手的为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家庭,让他们轻松的通过互联网,获取专属的教育解决方案,及时的解决问题。

主持人:您认为,办好中国的教育,我们还需要做什么?

刘瑞: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一个民族旺盛生命力的体现,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想要办好中国教育,就是要重视起家庭教育、重视起来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

雅方教育作为全国知名的青少年教育服务机构,也承担着非常大的重任!近些年,我机构的共青团志愿者服务队,多次开展公益活动,为社区人群、受助群体等,提供免费的家庭教育指导方案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并捐赠爱心物资等,让更多的家庭教育问题能够得到关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得到重视。

与此同时,我国教育行业的发展,也是离不开在座的这些有情怀的教育人和教育企业家,是他们不断地开创、挖掘适合中国学生的教育模式,我觉得这些都是非常伟大的!

非常感谢这次中国网的邀请,雅方教育在以后将会继续用心服务,帮助更多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为更多的家庭指引方向,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主持人:好的,感谢您来到我们的访谈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