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品堂、六品书院李六军:保持敬畏之心,深耕书法教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1-18 | 责编: 李颖

2021年1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重构教育生态·共绘未来蓝图”2020年第九届中国网好教育颁奖盛典举办,盛典对一年以来教育行业的发展和变化做出总结与反思,共商未来前进方向,并鼓励和表彰了这一特殊时期做出贡献的教育机构和人物。

六品堂、六品书院 李六军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好,欢迎来到2020中国网好教育盛典的访谈间。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六品堂、六品书院创始人李六军先生,李先生,您好,首先恭喜您荣获“中国网好教育·2020年度中国教育领军人物”荣誉,深耕教育行业多年,您都有哪些深刻的体会和感受?贵机构又是如何将自己的教育理念贯穿到整个教育事业中的?

李六军: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好。自创立六品堂和六品书院、投身书法教育事业以来,对于教育最深刻的体会就是对于一定要对教育事业秉持敬畏之心,教育是一项神圣而长久的事业,身处其中,要时刻心存信仰,以育人为事业之本。教育不是资本的游戏,更不应该成为市场与资本的傀儡,即使依靠野蛮的扩张达到了辉煌,也必将坠入深渊。其次,教育的模式与内容要与时俱进,实时进行调整与升级,不然终究会被时代的后浪所取代。因此,六品书院始终坚持创新战略,不断优化自身的课程与运营模式,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科技为书法教育不断赋能,探寻更优质的教育之路。

对于六品书院的教育理念“让中国人写好中国字”在日常工作中的应用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要想让自己的教育理念贯穿品牌的始终,首先就要让每个员工在工作中都应用这种理念来服务用户,并通过课程质量与文化层面来对用户产生影响。六品书院的课程体系为李六军亲自带队研发、国家级书法专家与业界书法名师联合参与设计,李六军亲自录制课程视频,讲解笔法与各类书法知识。其创新的双师课堂模式也让书法学习更高效、更简易;在文化层面,六品书院始终将”仁义礼智信孝“的君子六品文化贯穿于教学之中,让学员对于优秀的品质有着更深层的理解与应用。写好中国字,不仅仅体现于纸面,更体现在每个人内心的修养。

主持人:贵机构在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与目标是什么?

李六军:六品书院成立至今,始终以“让中国人写好中国字”为目标。我们需要知道为什么而努力,同时需要明确一个具体所要达到的结果,当结果明确的时候,一切就会变得井井有条。在未来,六品书院将继续深耕书法教育领域,并建立高效简单的组织文化。我们有着明确的战略规划:计划到2022年,为1亿消费者提供产品服务;2024年,为1000万人提供书法服务,并通过完成一个个目标,直至成为书法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品牌。

主持人:您认为,办好中国的教育,我们还需要做什么?

李六军:教育事业仍旧任重道远,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绚丽瑰宝,做好守护与传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六品书院将依托于自身深厚的书法教育实力与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秉承“让中国人写好中国字”的教育理念,为B端和C端客户解决诸多书法学习的问题,让书法学习变得更加简单、高效。当然,六品堂和六品书院也会保持初心,砥砺前行,坚持做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

再次感谢组委会的认可与各方的支持,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您来到我们的访谈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