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马课堂曲涵:让全球留学生都可以学有所成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1-18 | 责编: 李颖

2021年1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重构教育生态·共绘未来蓝图”2020年第九届中国网好教育颁奖盛典举办,盛典对一年以来教育行业的发展和变化做出总结与反思,共商未来前进方向,并鼓励和表彰了这一特殊时期做出贡献的教育机构和人物。

主持人:恭喜您/贵机构在本次中国网好教育盛典上获得的荣誉,斩获该奖项,您认为最关键的因素是什么?

曲涵:能得到这个奖项我认为最关键的是我们一直坚持的理念,就是以学生为本,体验至上。海马课堂是一家一站式海外学业教育品牌,5年来我们专注于解决留学生的学业难题,比如课程,论文,作业和考试。

近几年,出国留学的人数逐年增长,在海外面临学业压力的学生人数也随之上升。海外的高等教育体制和国内不同,最大的特点就是宽进严出。所以留学生们真正的压力会出现在入学之后,这一点被大多数的家长和学生所忽略。留学生们在刚出国之后会面临很多的难题,这些难题对他们的适应能力,语言能力以及学习能力都是非常大的挑战。随之而来的,又是来自于学业上的压力,包括专业课程听不懂课,海外的高难度学术论文不会写,海外的学习方式不适应等等。很多同学会出现学习进度跟不上的情况,慢慢的会出现厌学的情绪。如果一个留学生挂科,甚至无法毕业,他会面临来自学校、同学以及家庭的各方面压力,有的同学甚至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据数据统计,现阶段已经有超过20%的留学生面临毕业难题。

海马课堂的使命就是让所有留学生都可以学有所成,顺利毕业。我们通过海外名校名师的一对一在线授课的方式,去给他们讲解专业课的知识点,讲解论文的写作思路和写作方法,帮助指导学生更好的进行考前复习等等。课后我们对每一位学生都进行3对1的跟踪服务。授课导师,咨询老师,学管师分工合作,督促、帮助学生规划学习进度,为学生答疑,全方位的去解决留学生的学业难题,从而提高他们的升学和毕业成绩。我们重视每一位学生的需求,全力以赴的去解决他们的问题,增强学生的体验,我们团队的老师们有海外留学背景,所以在课下他们也会像朋友或者学哥学姐一样去解答学生的一些海外生活方面的问题,同时我们也成为了家长更好的了解孩子在海外学习生活情况的桥梁。

主持人:2020年对教育培训行业来说,是一个变革之年,请分享一下您/贵机构在2020年的挑战与突破。

曲涵:2020年对教育培训行业,包括留学相关行业确实都有很大的冲击。海马课堂身在其中,当然也面临到很大的冲击和挑战,但是另一方面,我们作为线上教育机构也同时拥有很多机会。

在国内疫情爆发之后,随之而来的又是海外疫情的爆发,学生和家长都非常的焦虑和担心,很多学生延缓或者取消了留学计划。同时,海外高校的授课方式和考核方式也都发生了改变,改为线上授课和线上考试。所以很多学生都出现了难以适应的情况,从而无法很好地进行专业课程的学习。我们第一时间关注到了这些问题,仔细研究了目前留学生的新问题和新需求,结合我们现有的服务进行一定程度的调整,推动产品升级和服务升级,力求解决大学线上授课有缺陷和体验差的问题,帮助留学生更好的掌握专业知识,完成学业任务,拿到更满意的成绩。所以在疫情期间,我们学生群体和师资队伍都在不断地增长。

总体来说,我觉得挑战和机会是相伴而来的,关注我们服务的学生群体的需求,然后及时的去改变和升级,来迎合这个时期的需求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也非常希望海马课堂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可以和海外学子一起克服困难,圆满的完成留学之旅。

主持人:贵机构在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与目标是什么?

曲涵:未来的几年内,我们最重要的目标,还是专注于我们的核心服务,也就是海外学业教育。我们会不断加强教辅队伍的扩张和培训,包括师资队伍和学管师队伍,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体验和学习效果。成立5年来,我们一直重视口碑和学生体验,那么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同样也会非常注重学生的满意度。

除此之外,我们还会不断地打磨和精细化我们的产品,继续以留学生的需求为出发点,研发更多的,更好的服务,为留学生的海外学习生活提供便利,更有效的降低他们的学习压力,让每一位留学生都可以所有学成。同时,我们也会联合海外的高校和学生社团组织,共同打造一个海外留学生的学习生活社群,方便留学生在学习生活上的交流沟通和分享。我们也会在海外增加线下学习基地,让我们的学生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更好的进行辅导和学习。

总之,我们会一年一年的伴随留学生成长,成为他们最好的海外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