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华信智原总经理高肇冬:融合创新培养数字人才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1-18 | 责编: 李颖

2021年1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重构教育生态·共绘未来蓝图”2020年第九届中国网好教育颁奖盛典举办,盛典对一年以来教育行业的发展和变化做出总结与反思,共商未来前进方向,并鼓励和表彰了这一特殊时期做出贡献的教育机构和人物。 

主持人:请和中国网的网友介绍一下贵机构目前的发展情况。

高肇冬:各位网友好,我是中国东方教育集团旗下北京华信智原的总经理,北京华信智原教育技术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东方教育集团。公司成立于2005年,总部设于北京中关村,致力于信息技术研发和专业人才培养。是集软件开发、服务外包、大数据应用及企业技术服务、高端人才培训、高等教育实训基地建设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华信智原依托于中国东方教育集团强大的实力,华信智原凭借母公司中国东方教育集团强大的教育研发实力,在公司内部成立“培训中心”,常年为公司培养合格的信息技术人才,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2015年7月,华信智原“培训中心”独立运营,在全国22个省市成立分子公司,多年来,培养了大量的信息技术人才,和百度、用友、东软这些知名企业都有广泛合作,赢得了社会和业界的广泛好评。

当前,新一轮的产业革命已经到来,数据价值化加速推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集成融合,产业数字化应用潜能迸发释放,在新模式、新业态下,传统企业面临数字化转型。未来,华信智原将致力于数字经济人才培养,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人才支撑。

主持人:恭喜您在本次“中国网好教育”盛典获得的荣誉,斩获该奖项,您认为最关键的因素是什么?

高肇冬:首先感谢组委会给予我们这样一个荣誉,也是对我们的一种非常好的认可,我认为做教育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就是能够给学生带来价值,特别是在IT培训领域,我们生源对象主要是高校的大三大四毕业生,或者在职的一些想做技能提升的人员,他们最核心的目的就是要能真正的提升自己的专业技术能力,或者提升自己的择业竞争力。

我觉得在这里面有几个重要的因素会影响这个结果,一个就是你的专业课程是否跟市场的需求相匹配,也就是说培养的是不是企业需要的人才;第二就是你的老师是否具备较高的专业水平;第三个就是你的教学方法是否得当,能不能让学生在短时间内实现较高的技能提升,以及教学过程中你是否有足够的商业项目来支撑你的实战教学。第四就是你有没有完善的就业服务。我们华信智原拥有完善的“职业护航计划”。从职业观念建设到技能培养、就业准备、跟踪服务、职业顾问、职场交流等六个阶段,提供终身的职业服务。我们有优秀的合作伙伴,比如说刚才讲到的一些知名的企业,我们的专业建设对标他们的用人需求,特别像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开发、人工智能这样一些前沿的专业,我们老师都是企业项目组里面走出来的工程师,他们有很多的实战的经历,将他实战的经验和项目融入到平常的教学里面去,所以我们培养的学生不仅掌握相关技术,还懂项目管理,以及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

一直以来我们都本着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原则把为学生提供最好、最有用的教育培训服务作为核心。当然,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最重要的还是因为中国东方教育深厚的教育经验积累,和办世界最好职业教育的宏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