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工建安李小路:打造核心壁垒,完善教育信息化之路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1-18 | 责编: 李颖

2021年1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重构教育生态·共绘未来蓝图”2020年第九届中国网好教育颁奖盛典举办,盛典对一年以来教育行业的发展和变化做出总结与反思,共商未来前进方向,并鼓励和表彰了这一特殊时期做出贡献的教育机构和人物。

中工建安董事长:李小路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主持人:各位好,欢迎来到2020中国网好教育盛典的访谈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中工建安董事长李小路先生,请您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李小路:大家好,我是来自中工建安的李小路。

主持人:恭喜贵机构在本次中国网好教育盛典上获得的荣誉,斩获该奖项,您认为最关键的因素是什么?

李小路:感谢中国网对中工建安教育的认可及肯定,能获得影响力教育品牌的奖项对中工建安来说,不仅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一种监督和鞭策。中工建安在创立初始,就将“学员第一,质量至上”作为公司的文化理念,并且不断践行。中工建安能取得今天的成就,靠的就是“负责”。对学员负责也是对企业负责,好的口碑就是我们的品牌。中工建安能成为让学员认可和信任的教育机构,这离不开我们的文化理念。这份理念,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更用心的在教育培训行业做出更好的成绩,帮助更多的学员提升自己。

主持人:后疫情的时代,面对全新的政策、市场和资本环境,您认为您所在的教育领域未来会有什么样的新趋势呢?

李小路:2020年受疫情影响,在线教育需求激化,包括传统院校均使用线上课程来保证教育计划的推进,国家也多次提出发展“互联网+教育”促进教育信息化,促进优质资源供给,因此在后疫情的时代我认为在线教育行业未来将会有四个发展趋势:

一是在线教育持续升温,市场潜力释放。预计用户需求在疫情结束后会有所回落,但是随着平台业务的不断改进以及师资标准的越发严格,中国在线教育逐渐渗透各个细分市场,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二是新技术融合推进在线教育产业升级。后疫情时代,随着5G、视频编解码等技术融合,教育+直播、教育+在线办公等逐渐推广,在线教育行业成为了近年来“互联网+”领域发展最为迅速的行业之一,在线教育企业将迎来新的爆发增长期。

三是行业竞逐激烈,品牌内核和人才储备成关键。在市场快速发展的同时,企业需要不断加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在实际运营中,拥有优质教师资源、先进教学方法和完善服务体系的在线教育头部机构成为用户的普遍首选。因此,对于教育行业,专业的平台及应用将成为行业市场的壁垒,打造在线教育核心壁垒,努力提升品牌竞争力的机构必将受到青睐。

四是下沉市场增长空间巨大,机遇与挑战并存。相比竞争激烈的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市场显示出越来越大的开发潜力,教育培训类平台的用户群体也开始向三四线城市下沉。下沉市场带来巨大流量的同时,也给行业带来了一些挑战,比如要求在线教育的产品足够新颖简单,教学内容足够清晰易学等。

主持人:您认为,办好中国的教育,我们还需要做什么?

李小路:我想应该从两个大的层面来着手。首先是国家层面,我们需要国家政策持续的引导和支持,使执业资格证教育培训行业逐步规范,使社会对于培训教育事业的评价度逐步提高,对执业资格培训学校的认可度逐步提高。这样作为教育工作者的资格感才能充分的体现出来。

其次是教育企业层面,我们教育企业需要从自身出发,守住底线、服务至上,不断完善教育质量和管理制度,加大教师的培养力度,认真做好教学产品和服务,保证教学品质,这是目前我们需要做的。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坚守住“教育”的本质和原则,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正确而科学地引导市场,深耕教学品质和服务,从而为我们的品牌口碑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主持人:好的,感谢您来到我们的访谈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