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求是经济与管理科学研究院何栎:以匠心精神贯穿教育事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1-18 | 责编: 李颖

2021年1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重构教育生态·共绘未来蓝图”2020年第九届中国网好教育颁奖盛典举办,盛典对一年以来教育行业的发展和变化做出总结与反思,共商未来前进方向,并鼓励和表彰了这一特殊时期做出贡献的教育机构和人物。

浙江省求是经济与管理科学研究院校长:何栎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好,欢迎来到2020中国网好教育盛典的访谈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浙江省求是经济与管理科学研究院校长何栎老师,何老师您好,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何栎:大家好,我是来自浙江省求是经济与管理科学研究院的何栎。

主持人:首先恭喜贵机构在本次中国网好教育盛典当中获得的荣誉,那么斩获此奖项,您认为关键的因素是什么呢?

何栎:非常感谢国家互联网新闻中心,感谢社会各界,给我们求是院这个非常崇高的荣誉。20多年来,我们求是院100多研究员、教授、专家,几千学员校友和工作人员等,虽然做了不少事情,但是离社会对我们的期望和要求,实在还任重道远。特别是MBA3.0的普及与推广上,创造更大的价值上,也许,仅仅只是开始。今天的颁奖,是对我们的鞭策和激励,我们一定更加努力,作为高级知识分子群体,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得更好。

这二十多年来,其中有一件事情,是我们矢志不渝、一直专注研究的,而且,从未懈怠。这是一个什么问题呢?就是企业的困难问题!企业为什么困难?有什么解决困难的办法?然后,我们就终于找到了办法,这个办法就是:从MBA不断进化与嬗变,进入了MBA3.0.时代。

在人才培养方面,20年来,已经有3000多人取得了国际认可的国际化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毕业证书,毕业的校友中产生了浙江省第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和100多家上市公司。及一大批学者型的高级经济管理人才。并形成了MBA3.0的理论体系,也注册了知识产权。并与浙江省一批新经济企业合作,全力打造“新经济、新趋势”的重要窗口。

主持人:深耕教育行业多年,您都有哪些深刻的体会和感受?贵机构又是如何将自己的教育理念贯穿到整个教育事业中的?

何栎:作为教书育人,社会的外部性非常大,好的教育可以影响一大帮人、甚至决定一个企业、一个人的命运。

2006年3月23日,当时的浙江省委主要领导提出关于培训工作的重要批示。对我们求是院指明了非常明确的方向。按照这个指引,我们深感责任重大,迫使我们同时必须以匠心精神,不回避现实中的任何问题与矛盾,必须责任第一,精益求精!

我们不但每年深入企业与企业家交流,调查研究,而且请进来,不断开展面对面的交流,求是论坛、专家面对面;一方面,帮企业找困难、找问题;另一方面找方法、找逻辑、找差距,找规律。同时加强国际合作与联系,开展比较研究,我们几个院领导几乎每年都要去国外境外国际上的著名企业、大学商学院,以及一般的中小企业,进行反复的对比和研究。

引进的境外先进的中文的MBA课程,也被国际上学分认可。然后,以此为支点,步步为营,深入研究、挖掘,不断演绎、深化与进化,从MBA进入了MBA3.0时代。也开创了国际化结合本土化、应用型的中国商业管理教育的先河。

谢谢大家!

主持人:好的谢谢何老师,也感谢您来到我们的访谈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