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知教育创始人翁伟生:持续创新发展,构建完善课程体系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1-18 | 责编: 李颖

2021年1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重构教育生态·共绘未来蓝图”2020年第九届中国网好教育颁奖盛典举办,盛典对一年以来教育行业的发展和变化做出总结与反思,共商未来前进方向,并鼓励和表彰了这一特殊时期做出贡献的教育机构和人物。

健知教育创始人:翁伟生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好,欢迎来到2020中国网好教育盛典的访谈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健知教育创始人翁伟生老师,翁老师,您好!给大家打个招呼吧。

翁伟生:大家好!我是来自健知教育的翁伟生。

主持人:首先请您和中国网的网友介绍一下贵机构目前的发展情况。

翁伟生:健知教育到今年已经第9个年头了,我们一直致力于为提升儿童学习相关的核心素质和能力提供专业的课程解决方案,包括:注意力提升、读写困难的辅导,感统训练和儿童心理成长类的课程。

有很多孩子,其实很聪明,但由于跟学习相关的一些基础能力发展不平衡,导致了学习的落后或者说成绩没那么理想,包括自我管理和情绪控制等行为纪律方面也表现得不是很好。这其中最常见的一些因素就是注意力不集中,自我控制能力不足,读写困难或者感统失调等等。像这样一些孩子每个班都有不少,如果能够得到专业的学习行为分析和能力评估,再进行有针对性的认知能力训练和行为塑造,他们就可以学得更好更轻松。

所以健知教育是为3-12岁的孩子提供这样的能力训练课程,线上线下课程结合的方式,第二为家长和老师们提供相关课程的师资培训服务。截止到2020年底,健知教育已经在全国60多个城市开设了100多家的健知教育品牌注意力训练中心,同时还有超过300家的教育同行使用健知教育的注意力课程产品或技术服务。

主持人:恭喜贵机构在本次中国网好教育盛典上获得的荣誉,斩获该奖项,您认为最关键的因素是什么?

翁伟生:首先是非常感谢中国网的提名和广大家长的支持,这个奖项是对健知教育品牌的认可,也是对我们很大的一个鼓励。所以我认为最关键的因素首先是现在家长们的理念提升了,有越来越多的家长他们更关注孩子底层能力的发展而不是具体的知识,技能和短期的成绩。第二作为我们自身来讲就是不断坚持的教研开发投入和课程体系升级。我们坚持以技术驱动为主,轻营销的品牌发展战略,所以越懂行的机构或者家长会越认可我们,我认为这也是一个关键因素。可能会慢一点,但是慢慢口碑也就出来了。

主持人:贵机构在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与目标是什么?

翁伟生:首先是继续加大课程开发的投入力度,升级和丰富现有的课程体系。像2021年会推出注意力提升课程第五版,读写困难辅导课程第三版,还有全新升级的儿童社会情感学习课程,还是一样通过不断提升课程效果和家长的口碑来带动机构的发展。

第二是进一步推动线上课程的发展,健知教育的课程体系是线上线下结合,专业的部分和需要密集互动指导的部分由专业老师面授执行,能够标准化操作的部分由学员在家里在线来执行,未来几年会进一步提升线上部分的配比,因为这个线上线下结合是未来发展的趋势,我们经过这几年的摸索也已经积累了线上能力训练课程的很多经验,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还有就是扩大线下服务中心的辐射面,目前我们已经进驻63个城市,但是还有很多线上学员当地还没有合适的专业机构为他们提供服务,所以接下来我们还是继续通过建立品牌中心和课程技术服务两种形式来进驻更多的城市,使我们的课程能够服务更多的孩子和家庭。

主持人:好的,感谢您来到我们的访谈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