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异教育教研总监刘国强:坚持以学员为中心的基本原则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1-18 | 责编: 李颖

2021年1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  有限公司承办的“重构教育生态·共绘未来蓝图”2020年第九届中国网好教育颁奖盛典举办,盛典对一年以来教育行业的发展和变化做出总结与反思,共商未来前进方向,并鼓励和表彰了这一特殊时期做出贡献的教育机构和人物。

优异教育教研总监:刘国强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好,欢迎来到2020中国网好教育盛典的访谈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优异教育教研总监刘国强先生,刘老师,您好!请先和网友们打个招呼吧!

刘国强:各位,大家好!我是优异网校的教研总监刘国强。

主持人:首先要恭喜优异网校在中国网好教育盛典当中获得的荣誉,您认为获得此奖项最关键的因素是什么?

刘国强:最关键的因素是我们提供产品的过程都是以学员为中心的,我们针对学员的情况实事求是的提供服务,考试大纲是唯一的,考试参考资料也是类似的,但是学员的具体情况必然会各不相同,所以关键就在于如何根据学员的具体情况为其制定最佳的学习方案。我们会先去了解学员的知识水平,根据水平确定其重要的学习内容,先学什么,后学什么。同时我们也会去了解学员可用的学习时间,根据学习时间确定课程学习与考试的节奏,然后对整个学习过程进行监督。如果整个计划执行出现了变化,我们会及时的进行调整,我们不能保证学员一定能通过考试,但是我们可以在这里保证,在优异教育,他们所付出的学习时间一定能够为他们带来最大化的效益。

不光是我们的服务过程,我们的产品设计,我们的组织体系也都是围绕着这个原则不断调整的。比如说学员可能也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学习资料,就会给学员提供各种的尝试,尝试新的学习方法,我们的教学环节还有产品都是高度配合的,正是因为我们能够积极主动的去适应学员,我们与其他一些培训机构相比,也具有了更多的机会,我们和学员之间的黏性就更大一点。

做好服务,深耕产品设计的同时,我们更重要的是组建了一支优质的师资团队,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组建专业师资专家库、建筑人才库、建筑课程库,建筑资料库等,能够为企业、行业及从业人员提供完善的支持和服务。

我们整合全国职教资源,师资团队由具有丰富考前辅导经验的国内各大知名建筑院校教授/博士、建筑类考试教材编委、大纲编委、住建部部分专家组成,针对考试大纲、知识结构及考题要点精心设计教学课程,准确把握考试重点和难点,直击命题精髓,迅速提高学员的应考能力。优异网校目前拥有在职教师100余名,专职授课教师300余人,兼职授课教师1000余人。汇集行业优秀的专家师资,做行业最高质量的课程,为建设行业考生提供优质的服务。网校每年培训学员4万人次,源源不断的为中国建设行业输出专业的技术人才。

优异网校始终坚持名师授课,辅导专家教研,竭诚为广大学员服务,始终以提高学员通过率为网校最高目标。凭借强大的师资团队、参考学员高通过率和丰富的办学管理经验,在业内获得广泛好评,赢得此次奖项也是广大学员对我们认可最好的例证!

主持人:深耕教育行业多年,您都有哪些深刻的体会和感受呢?跟我们分享一下吧。

刘国强:我一直觉得作为培训机构来讲,有一个做产品的思维是非常重要的,怎么样将更好的知识提供给学员,如果只是协助老师去录课程,编写参考书,协助老师现场授课,只是一个在老师和学员之间单纯的中介,那么这样是没有什么太大价值的。老师就是按部就班的去讲课,学员就是默默的在学习,没有太多的意义,我们主要的业务就是在培训,考试大纲和历年真题都是唯一的,你随便讲哪家课程都会有真题精讲,知识点串讲这样的课程。我们以学员为中心是我们的一个基本原则,但是实话实说,很多时候,学员并不知道,他自己需要怎样的学习模式,哪种模式更适合自己,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未必能说得清楚,所以很多人只能被动的接受市面上的学习产品,甚至很多人觉得考试培训产品本身没有意义,你不如老老实实看书作题。知识就是那些知识,怎么样能够整合各种资源,根据学员的具体情况,打造完整的产品和服务才是最困难的地方。

所以说对于这样的问题,我们不能说我们优异网校有什么最好的解决办法,只能说我们一直在对自身的产品做一些非常积极有益的创新。我们会通过新产品去不断试探学生的反应,根据学员的反馈,不断对产品进行更新迭代,掌握产品开发的指导地位。虽然课程都是老师讲的,但是并不是老师想怎么讲就怎么讲,老师只是我们资源的一部分,我们是和老师一道为学员解决问题,另一方面我们也是积极借鉴国内国外的经验,我们的学习规划流程,很大程度上就是借鉴银行的金融规划流程的,此外我们也会借鉴国内外其他培训机构,比如说工程类培训,金融的培训,他们有怎样新颖的学习材料,有怎样的方式,我们借鉴过来,对我们自己的产品进行创新,以探索学员的反馈。

主持人:感谢您来到我们的访谈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