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科在线总经理唐振庭:用优质的教育资源服务更多孩子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1-18 | 责编: 李颖

2021年1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重构教育生态·共绘未来蓝图”2020年第九届中国网好教育颁奖盛典举办,盛典对一年以来教育行业的发展和变化做出总结与反思,共商未来前进方向,并鼓励和表彰了这一特殊时期做出贡献的教育机构和人物。

京科在线总经理:唐振庭老师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好,欢迎来到2020中国网好教育盛典的访谈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京科在线总经理唐老师,唐老师您好!首先请您和中国网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唐老师: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恭喜京科在线荣获2020年度影响力在线教育品牌,请您给中国网的网友们介绍一下您机构的发展情况吧。

唐老师:首先非常感谢中国网能够颁给京科在线这个奖项,这是对京科在线这个品牌的认可。京科在线从成立之初我们就非常重视教育品牌的打造,跟我们服务的教育品牌的特性有关,我们主要做高三,而且主要做高考。高三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年,优秀的教育产品对于他们人生中的道路是非常重要和宝贵的。所以孩子们选择他们认可的教育品牌是有非常大的好处的,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这对京科在线是有非常好的影响力的提升。

主持人:深耕教育行业这么多年,您有哪些特殊的感悟或者是体会呢?跟我们分享一下吧。

唐老师:其实说是感触和体会,我觉得像我们这一批老师,因为我自己本身也是老师出身,那我们这些老师,以前都是做线下的机构,线下机构转换成互联网的教育机构,我们就要更强调高中学生在这个课程里边如何能够进行一种标准化的输出,同时结合个性化的服务。这个标准化的输出就意味这我们需要非常高品质的教学教研的产品,所以我们大量的时间跟精力和资源全都投入到教学教研当中去,把我们这些老师几十年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通过这几年的迭代和升级达到了行业中比较领先的水平,以及标准化的教学产品。同时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也意识到通过在线教育的课程你没有办法跟孩子面对面,所以我们需要一个服务的团队给每一个孩子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我们很多老师跟孩子们在一起,甚至在学校驻扎,我觉得通过个性化的、标准化的产品,个性化的服务,这两者结合起来,使得京科在线在业务上能够快速的扩张,而且实现规模化的复制。

主持人:贵机构在未来几年有什么样的发展计划和目标呢?

唐老师:我觉得这个问题其实对于每一个公司来说,简单来说我们是希望能够越做越好,越做越大,从我们来说,我们从线下转到线上,我们完成了第一个环节,我们的教学产品已经标准化了,我们的服务也在完善。接下来我们还需要思考的问题就是在整个高中生尤其是高三学生,他在备考高考过程中间,他所需要得到的知识的内容和服务,这些环节我们还需要做到什么。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往后续增加更多的定制化的内容,我们除了标准化的课程,我们现在发现很多学生也需要定制化的内容,定制化的对接。

同时我们也会发现,在很多深入的跟学生和学校在一起的时候,他们有很多非知识性的因素,比如说一些孩子的心理状态上,做题的时候不放心,我曾经见过一个孩子,他每道题必须做两遍,导致他最后的题没有时间做了,成绩上不去。如果我们能够在服务过程中,把他的具体解题问题解决之后,这些孩子很有可能考上北大和清华这些优秀的大学。

我认为京科在线的定位就是通过非常优质的教学资源和非常深入的服务共同帮助孩子提高。我们拥有培训机构,我们认为京科在线是国内比较少数能够把教育教学的资源输出给公立学校的教育机构,我们目前已经跟数十所公立学校合作了,今年我们的计划是跟上百所学校合作,我们目前的学员是遍布全国大概近百个城市,包括北京、长春、武汉、乌鲁木齐、成都、深圳等等,河南、河北、山西、山东都有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自己的定位就是教育机构的优质教学内容的提供者,也是公立学校最佳的教学辅助,我们通过我们线下的实际教学点和线上的双师教学的融合,打破地域限制,把教学资源能够优化配置起来,提高当地的教学机构或者是公立学校当地的竞争力,成为在高中这一领域领先的公司。

主持人:好的,感谢您来到我们的访谈间,谢谢。

唐老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