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速成教育(加西)CEO李鸿飞:教育不是装满篮子,是点亮灯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1-18 | 责编: 李颖

2021年1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重构教育生态·共绘未来蓝图”2020年第九届中国网好教育颁奖盛典举办,盛典对一年以来教育行业的发展和变化做出总结与反思,共商未来前进方向,并鼓励和表彰了这一特殊时期做出贡献的教育机构和人物。

万德集团加拿大速成教育(加西)CEO:李鸿飞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好,欢迎来到2020中国网好教育盛典的访谈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速成教育(加西)CEO李鸿飞先生,李老师,您好,给大家打个招呼吧。

李鸿飞:中国网的网友们,大家好!今天特别荣幸可以代表速成教育接受中国网的采访,也特别高兴可以得到中国网颁发的这么重要的奖项。

主持人:请和中国网的网友们介绍一下您机构目前的发展情况吧。

李鸿飞:说到速成教育,其实当初创始人郭亮烁先生,发现了中国留学生出国容易,毕业难的问题,他于2014年创立了速成教育这个品牌,当时速成教育非常艰难的,当时我们没有资金,没有比较完备的教师团队,没有学生的储备,也没有学生的口碑,甚至没有教学的场地,但是当时在一个十几平方米的学生公寓里,大家就开始去做这个事情。从两三个老师,十几个学生,一直到今天七年,速成教育现在有超过200人的精英教师团队,覆盖了整个加拿大几乎所有的中国留学生比较多的名校,线下的教育基地总面积超过4万平方尺,每年学生人数破万,最后真正的成长为北美地区规模最大的华人教育培训集团。

速成教育一直致力于帮助海外留学生在海外的学习、生活、就业、社交等等方面,提供非常完备的辅导、支持和帮助,帮助他们从海外名校按时、顺利的毕业,进而申请研究生,找到一份优质的工作。

速成教育的主营业务以大学同步课程辅导为主,职业培训和个人背景提升为辅,我们其实想要做的事情,是为每一位有需求的海外的留学生们,提供一份深度的海外中后期一站式教学产品。帮助他们克服现在很多留学生都会遇到的社会问题,然后最终提高每一位留学生的个人实力与个人价值。

主持人:在教育行业这么多年,您有什么样的感受和体会呢?给我们分享一下吧。

李鸿飞:其实感受和体会谈不上,因为我们这一路走来,其实也发现自己有很多需要成长,需要进步的一些地方。但是有一些感悟是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的。其实我们一直都说自己是做教育的,但是我们其实有没有去想过教育究竟是什么?当初速成刚刚成立的时候,我们其实是给自己定了一个标准的,我们觉得在教育里面,教这个字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育字。《说文解字》对“育”的解释是“養子使作善也”,苏格拉底对教育的理解是教育是一种唤醒,是对内心的一种启发。其实大家在这里就可以感受到,说到底,真正的,包括我,包括每一位速成教育的精英教师,包括今天与会参加颁奖的所有的教育从业者,对于我们来说,其实真正重要的不是教给学生们知识,是教给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对成长的信心,对未知的不断探索,并且对更加广阔而美好世界的向往。我们相信,这是当代留学生或当代留学群体他们踏出国门之后真正需要的东西,也是我们应该给予他们的帮助。

最后其实还有一小点,经过疫情的这个时间段,其实我们也发现,一家真正好的、优质的企业,它绝不仅仅是靠愿景驱动就可以长存的,更重要的是,大多数时候我们真正需要的品质是:可以柔软且有力的去接受无常,不抗拒且能承受,成熟且不失锐气,才能方得始终。

主持人:感谢您来到我们的访谈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