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本教育程强: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1-18 | 责编: 李颖

2021年1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重构教育生态·共绘未来蓝图”2020年第九届中国网好教育颁奖盛典举办,盛典对一年以来教育行业的发展和变化做出总结与反思,共商未来前进方向,并鼓励和表彰了这一特殊时期做出贡献的教育机构和人物。

高本教育总经理:程强

在此次颁奖盛典上,高本教育获得“2020年度公众信赖学历培训品牌”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好,欢迎来到2020中国网好教育盛典的访谈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高本教育总经理程强老师。程老师,您好!先跟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吧。

程强:主持人好,观众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请先和中国网的网友介绍一下您机构的发展情况吧。

程强:高本教育截止到目前已经有33年的历史,服务了接近15万个学生,我们的业务主要是帮助学生进行专科、本科、研究生的学历培训。在期间,我们是尽最大的可能性去帮助到我们每一个学生。他们可能当时错过了高考,然后帮他们圆他们的大学梦,也给他们提供一个平台,提供一个机会,无论是在职场上让他们有一个重新接受中国高等教育,通过这一种方式去提升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提升自己的信心,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一个平台。

主持人:在这儿要先恭喜您在本次中国网好教育盛典上获得的荣誉,那么斩获此奖项,您认为最关键的因素是什么呢?

程强:首先我还是非常感谢中国网,感谢中国好教育这样一个平台能够对我们这么多年去做的一些服务包括对我们的学生也好,对我们湖北地区乃至于全国地区,对我们的一种认可。因为我们做教育实际上很简单一点就是在某一种层面,你心里面装着学生,你心里面要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本。我此时最大的一个感触就是,这只是一个开始,也是在不断的鞭策着我们,尽最大的可能性把我们的服务,把我们的教学,把我们的助学尽可能的做到更好,不断的去精进我们自己,不断的提升我们自己。

主持人:您在教育行业这么多年,有什么深刻的感受或者是体会吗?您的机构又是如何把教育理念贯彻到教育事业中的呢?

程强:实际上谈到感触特别的多,毕竟从事教育培训行业,我们面对的都是一个个鲜活的人。在这接近30多年期间,特别是近十年期间,我接触的学生特别多的情况下,有非常多的感人的瞬间。基本上我们每一个学生,他都有一个很好的这种奋斗者的历程,他们不被现在的生活困扰,更多想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自己的不断的拼搏和创造,在自己的工作中、生活中寻找更多的可能性,我们在过程中更多的就是在帮助他们,给他们提供一点点的、一些很小的一些助力,因为在我们的高本教育的体系一直是这样的助学理念,就是“继续教育+数字化+人性化”的这种方式。

虽然我们整个教学服务都是基本上实现了线上化平台,但是我们更多的把它仅仅只是当成了一个工具,更多的我们还是要在过程里面提供给他人性化的服务管理,人性化的助学服务。因为我们的心里、眼里装的是每一个学生,一对一的服务。这其实是一直推动我们向前走的一个方针。

我比较认同或者是认可国家一直谈的一个观念,就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就是立德树人,这个立德很大一个层面首先是立德,我作为高本的创始人,我要注重自己的德行,第二就是在于教师平时的德行以及整个的文化体系的建设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谈到我们的企业文化,我们这个板块做的比较多一点。基本上在我们整个高本教育体系来讲,所有的伙伴,所有的同事以及所有的直接跟学生交流和沟通的老师们,在他们身上是能够展示出一个高本人,展示出一个教育工作者的个职业素养。我们对待我们的所有的学员,就是用六个字来概括就是“带你去,陪你走”。带你去是帮助我们所有的学员他们找到他们的目标,他们想要读的学校专业,然后确定他们的目标;陪你走,就是帮助我们的所有想进行学历教育提升的专科、本科、研究生,所有的朋友,帮助他们建立信心,帮助他们不断去坚定自己的目标,直到最后拿到毕业证,然后最后服务于社会,这是贯穿于整个教育理念的,因为我觉得教育本身就是一件非常具有使命感,非常具有意义的一份终身事业。

主持人:是的,好的,感谢您来到我们的访谈间,谢谢。

程强: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