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启学明师教育执行董事马天明:抓住疫情机遇实现教育升级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1-18 | 责编: 李颖

2021年1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重构教育生态·共绘未来蓝图”2020年第九届中国网好教育颁奖盛典举办,盛典对一年以来教育行业的发展和变化做出总结与反思,共商未来前进方向,并鼓励和表彰了这一特殊时期做出贡献的教育机构和人物。

启学明师教育执行董事:马天明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好,欢迎来到2020中国网好教育盛典的访谈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启学明师执行董事马天明先生。马老师,您好!给大家打个招呼吧。

马天明: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要恭喜您的机构在本次中国网好教育的盛典当中获得了荣誉。那么您认为是什么样的关键因素让您斩获了此项荣誉呢?

马天明:感谢主持人的提问,今年我们启学明师再一次获得了中国网好教育的荣誉奖项,这是我们的荣幸,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当然更是对我们公司未来发展的一种激励和鞭策。我认为我们之所以能获得这次的这个奖项,最关键的因素就是我们对待教育工作的态度和理念,真诚奉献,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用心做教育。

比如说就在去年疫情最开始爆发的时候,我们启学明师就承担起了一部分企业责任或者说社会责任。我们第一时间全面停止了线下课程,并做了一个退费处理。然后我们的老师,我们的一线工作人员用了三天的时间连着熬夜抢到了2000支口罩,第一时间送到了家长、学生还有老师的手中,接着我们去到了医院还有社区服务站给他们送去了一些抗疫物资。在5月份我们录制了一些课程,给有需要的学生,他们的家长忙着在一线救助或者是抗疫,我们把这些课程送给他们免费学习。在整个过程中,我们受到很多家长、老师还有周围朋友的支持和肯定。这些都能体现出来我们真诚、奉献的精神。

在具体工作中,我们也在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服务水平,我们的教研团队都是由北京的特级高级教师组成的,平均教龄在30年,我觉得在这一块,我们比起现在社会上不良的现象:一些机构他们过度的包装老师,我们真正做到了以学生为中心去坚持做好教育。

因此我认为,我们始终坚持的工作态度和理念是让我们的中国网好教育组委会,再次肯定我们成绩的这么一个体现,谢谢主持人。

主持人:2020年对于教育培训行业来说是一个变革之年,那么在这一年当中,您的机构有没有遇到哪些机遇、挑战或者是突破呢?

马天明:肯定是有的,过去2020年对于教育行业来说,它本身是一种挑战,但它也是一个机遇。受疫情的影响,很多公司的经营都会出现各种问题。说直白一些,包括从费用上来讲,现金流的一些损失,再比如说去年为了学生的安全,停止的线下课,就拿我们机构来说,可能线上课不是很完善,这也是我们很大的一个问题。但是我觉得,这里面的机遇也体现在,它可能促进了教育的一种升级,我觉得疫情它是一个筛选器,它可能确实把企业的一些问题反映出来了,同时它也客观的筛掉存在问题的一些企业。这种情况之下,我觉得它是一种机遇,它推动了网络教学发展,互联网时代网络教学肯定是一种趋势。然后我们企业在这次疫情之中,也去逐步开始探索我们的线上教学,这就是我理解的挑战或者说机遇,谢谢主持人。

主持人:那么您的机构在未来几年有什么样的发展计划或者是目标呢?给我们分享一下吧。

马天明:好的,我们启学明师未来几年的发展,我觉得还是要继续打造以语文和文科教学为主的教育旗舰品牌,坚持我们小而精的教学方式,争取让每位学员能够学有所获,真正提高成绩。我们也会大力发展线上教学的新模式,同时去尽力解决在过去这一年暴露出来的线上教学的各种问题。我们会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中国好教育,做好中国教育。新的一年愿和每一位教育工作者一起努力,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谢谢主持人!

主持人:好的,感谢您来到我们的访谈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