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启牛商学院白柏:赋能每一个普通人更卓越的财富管理能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1-18 | 责编: 李颖

2021年1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重构教育生态·共绘未来蓝图”2020年第九届中国网好教育颁奖盛典举办,盛典对一年以来教育行业的发展和变化做出总结与反思,共商未来前进方向,并鼓励和表彰了这一特殊时期做出贡献的教育机构和人物。


尔湾科技合伙人、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白柏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好!欢迎来到2020中国网好教育盛典的访谈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尔湾科技的合伙人白柏老师,白老师,您好,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白柏:大家好,我是白柏。

主持人:请和中国网的网友们介绍一下贵机构的发展情况吧。

白柏:尔湾科技是一家布局财富管理生态的集团公司 ,启牛商学院是我们旗下的在线教育平台,获得国家高新技术和中关村高新技术双认证,并且先后获险峰、DCM、启明创投、PAC、新东方产业基金(行知资本)和领沨资本等全球顶级投资机构超10亿元投资。

目前, 启牛商学院累计服务用户已超500万, 启牛商学院应用轻量级的财商教育模式,针对不同财商基础的人群提供不同深度的课程内容,满足跨人群用户的个性化学习需求,帮助用户正确评价自身的财富管理能力,实现财产资源配置的合理化,积极推动国人财富管理能力的全方位提升。现在我们已经覆盖34个省级行政区, 2021年我们希望服务更多的用户。

主持人:恭喜您在本次中国网好教育盛典上获得的荣誉,斩获该奖项,您认为最关键的因素是什么呢?和我们分享一下吧。

白柏:我觉得最关键的还是我们保持了一个好的社会责任的创业心态 —— 希望全民财商素养能够得到提升。现在“财商教育” 已经和“智商教育”“情商教育”并列成为全民三大基础教育, 财商教育迫在眉睫。成立至今, 启牛商学院始终坚持赋能每一个普通人更卓越的财富管理能力,这是我们企业的责任。我们愿意帮助每一个人探索理财知识,积极助推国人财富管理能力的全方位提升,推动中国财富管理普惠化。

主持人: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也是变革之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里边,您的机构有没有遇到什么挑战和突破呢?

白柏:2020年确实在各个行业里大家都有来自疫情的压力,然后同时也会有很多挑战,从我们尔湾科技来说或者从启牛商学院来说,我觉得有挑战也有机遇。疫情期间,大家会有更多的时间去思考我们在生活管理、财富管理方面的问题,更有时间冷静下来思考自己的生活状态。这是一个让普通用户或者大众反思自己的机会, 同时也是我们得到的一个机遇,很多用户希望在封闭期有更多的时间去提升自己。那从课程的角度,对我们来说要求会更高,这也是我们的一个挑战。本身理财知识是比较枯燥乏味的,我们希望通过更多更好的案例,更经典的案例让用户能够学得懂,不管是在什么时间段都能做到更好的学习。从技术后盾上来讲,我们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把普通用户在全网最关注的,财商领域的一些问题集中化,然后集中解决集中处理 ,这样在 课程 迭代过程中,也是加快了迭代的速度,通过用户学习反馈,我们去匹配更精准的案例,更鲜活的案例,让用户能够学有所用或 在 学习知识上有更好的突破。

主持人:感谢您来到我们的访谈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