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鹏教育何福龙:让每位学员成就更好的自己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1-18 | 责编: 李颖

2021年1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重构教育生态·共绘未来蓝图”2020年第九届中国网好教育颁奖盛典举办,盛典对一年以来教育行业的发展和变化做出总结与反思,共商未来前进方向,并鼓励和表彰了这一特殊时期做出贡献的教育机构和人物 。


大鹏教育副总裁:何福龙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好,欢迎来到2020中国网好教育盛典的访谈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大鹏教育的副总裁何福龙先生。

何福龙:大家好!中国网的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请和中国网的网友们介绍一下您公司目前的发展情况吧。

何福龙:好的,非常荣幸能够来到此次中国网好教育的颁奖盛典,也非常感谢中国网好教育颁发给我们影响力在线的品牌这一殊荣。我想这既是对我们过去一年里工作的一个认可,也是鞭策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更好前进 的 一个动力。

2021年是我们大鹏成立的第7年,在过去几年中我们不断的在兴趣教育领域里进行探索,至今我们已经成立了12大兴趣学院,在全国开设了40多家分支机构,有近千人的师资队伍,千万级的注册学员。2020年也是我们大发展的一年,我们在原有四大基础学院之上又开发了包括短视频、手办、篆刻等八大学院,整个涵盖了技能类,美育类、国学类、文创类等多个领域 的 兴趣教育。

此外我们作为一家教育企业来讲, 既要 不忘初心,也 同时在 热心公益,这几年我们一直在给留守儿童捐画笔, 送去美育课程;同时对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 一直不懈努力 , 其中包括非遗文化,我们组织了传统香道、胜芳花灯等活动;并把国画带进社区,丰富 了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我们还 计划在2021年推出一个全国互联网业余爱好者的一个文化大赛,也希望借此咱们平台能够让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

主持人:2020年对于教育培训行业来说是一个变革之年,请您分享一下您的机构在2020年遇到的挑战和机遇吧。

何福龙:其实我们和其他行业一样,疫情是教育行业在2020年躲不开的一个话题,2020年上半年,在停课不停学的政策号召下,教育企业的需求全面从线下转到了线上,对整个行业来讲,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如何在这种环境下能够保证企业的一个自身的持续增长,也是我们在线教育行业面临的一大难题和挑战。其实面对这样一个复杂多变的环境,我觉得最主要的一点是线下用户转到线上学习数量上一个的几何级的增长。为了要满足更多人上课的需求,维持高水平的教学工作,我们首先从硬件上进行了扩容 ,投入了大量的财力、人力、物力,拓宽了带宽,增加了服务器的配置 。

在软性服务方面,我们在教学员工的配制上采取了两个增加、一个延长的方式 : 首先增加教职员工的人数配制 、增加直播的频率,适当延长答疑和作业点评时间,通过这种方式来保证更好的学习效果,同时我们还优化了服务模式,设置了四师制的教育模式, 也 就是班主任、学管、助教、授课四位老师来服务学员,让更多的习惯于线下的学员能够尽快适应线上学习的节奏, 同时通过多举措的并举,我们在上半年成功把握了机会和机遇,赢得了学员的高度好评。所以在下半年复工复产之后,我们的高速增长并没有停止,反而在口碑的影响下又迎来了新的高峰。在今年大鹏教育能够成为教育力品牌,在2020年我们也是付出了非常大的努力,再次感谢中国网授予我们这个奖项,大鹏教育今后不断的位用户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就像我们的slogan一样,学我想学, 找到生活的热情,而且让每位学员都能够感知生活的美好, 成就更好的自己。

主持人:感谢您来到我们的访谈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