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分钟理财创始人兼CEO罗元裳:财商教育需要深耕细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1-18 | 责编: 李颖

2021年1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重构教育生态·共绘未来蓝图”2020年第九届中国网好教育颁奖盛典举办,盛典对一年以来教育行业的发展和变化做出总结与反思,共商未来前进方向,并鼓励和表彰了这一特殊时期做出贡献的教育机构和人物。

image.png 

7分钟理财创始人兼CEO 罗元裳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好,欢迎来到2020中国网好教育盛典的访谈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7分钟理财创始人兼CEO罗元裳女士。

罗元裳:主持人好,主持人:罗老师,您好,给大家打个招呼吧。

罗元裳:各位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和各位网友介绍一下您机构目前的发展情况吧。

罗元裳:7分钟理财是不卖理财产品,专门做个性化理财实操辅导的机构,我们是在2015年创办的,到现在五年的时间了,累积服务了20万+的家庭,这些家庭在我们客观的理财辅导帮助下,都提升了理财上的能力和收益。

主持人:恭喜您的机构在本次中国网好教育的盛典上获得的荣誉。获得这个荣誉,您认为关键的因素什么是呢?

罗元裳:我在理财行业已经做了15年,之前是在银行,所以我深刻了解大家理财不赚钱的根本原因。除了信息不对称,知识储备不足,还有在真实的市场变化的行情中,大多数人不懂该如何运用这些知识进行落地实操,导致他们学了理财知识,也可能做不好理财。此次获奖,我们得到了行业和用户的认可,在于我们真正了解用户需求,并能通过科技手段和真人服务的方式解决用户的需求。

主持人:深耕教育行业多年,您最大的感受和体会是什么?

罗元裳:做理财教育是反人性的教育,是特别困难的,因为如果是做顺应人性的教育,相对接受度会比较高,但是反人性的教育首先要突破用户的理解,尤其是最开始的时候,很容易不被大家理解,但往往越困难的事情价值更大,我们砥砺前行,一路走过来。

主持人:您的机构未来有什么样的发展计划和目标呢?跟我们分享一下吧。

罗元裳:其实在中国,因为财商教育起步较晚,99%的国人都缺少财商教育,无论是孩子、父母还是老人,财商都是欠缺的,我们7分钟理财也希望通过我们不断的努力,发挥我们真人服务加科技相结合的技术优势,在财商教育行业继续深耕,能够把好的财商教育和理财教育带给更多国人。

主持人:好的,感谢您来到我们的访谈间,谢谢。

罗元裳:好的,谢谢主持人,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