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结对推进教育高质发展,成都新都教育局与广汉教育局“强强联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黎 | 时间: 2021-01-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5日讯(曾黎)助推成德同城化发展,促进成都市新都区与德阳市广汉市在教育领域的友好交流,结对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1月13日,成都市新都区教育局与广汉市教育局结对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区域教育质量工作座谈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广汉市教育局举行。新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晓、广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房义勇出席签约仪式,新都区教育局、广汉市教育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新都区中小学教研培训中心、广汉市教研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上,广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房义勇致欢迎词并介绍广汉市情,新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晓介绍了新都区区情并对双方的合作工作给予指导。新都区教育局局长陈桂胜、广汉市教育局局长冯世伟分别介绍了新都区、广汉市的教育情况,双方就合作协议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并达成一致,共同签订《结对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区域教育质量合作协议》。

 据悉,双方将围绕“结对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加强教育合作共建,鼓励和支持两地学校交流互访,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教育协同发展。双方将重点开展“五个一”合作,即组建一个机构,建立两地教育一对一专项合作组,形成双方科室为成员的合作机构;建立一个机制,建立工作的谋划、交流、协作、运行、对接与交流机制,每年召开工作谋划会、推进会、总结会,根据工作需要通报合作进展情况;加强一个交流,加强学校与学校之间结对交流,推动两地间干部教师高端研修;开展一次高品质课堂展示,每年开展一次高品质课堂改革展示交流活动,构建现代课堂教学改革的研讨、交流和互动机制,共同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成立一个名家讲师团,组建名家讲师团,搭建名师讲坛,定期开展名师论教活动,深入开展干部教师培训和教科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