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把群众放心上,以真诚换取真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邱禹程 | 时间: 2021-01-15 | 责编: 闫景臻

 2016年10月,我被任命为绥棱县绥中乡海林村驻村第一书记。海林村是省级贫困村,交通不便,村屯环境差,村集体经济薄弱,负债120多万元。如何与村民打成一片?充分掌握村居民情是关键。我把了解贫困群众致贫原因放在第一位,走屯入户都带上个小本本,谁家有啥困难,我都一一记下。(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月12日)

 深入下基层,了解人民群众的生活。村民张桂芹存在智力障碍,始终没有户口。为解决这个问题,我多次跑派出所。一个月不到,户口簿就交到了老人手中。当老人亲属握着我的手不停表示感谢的时候,我心里也暖暖的。党员干部要深入走下基层,才能时刻了解人民群众的生活,和群众“同坐一条凳”,和群众“同划一把桨”,和群众“同撑一叶舟”,这样才能切实做到了解群众,才能为人民群众真正办实事。 

与村民打成一片,了解群众困难。党员干部要做到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到基层,调查研究走基层,宣传政策进基层。“迈开腿”走入群众中间,“张开嘴”问寻群众冷暖,“敞开心”密切群众感情。从群众“刺耳话”里找问题,从群众“牢骚话”里找差距,从群众“过头话”里找不足。只有做到与村民打成一片,才能更加深入的了解民情,才能对老百姓的困难有更深刻的体会,才能在解决老百姓的问题上做得更加到位,让老百姓更加满意。

 把群众时刻放心间,做好群众工作。党员干部在基层工作中,要做到服务本领要“强”,亲民感情要“浓”,排忧解难要“快”,为民办事要“公”。要把老百姓放在心间,多倾听老百姓的声音,只有精细了解群众呼声,才能精准解决群众需要。党员干部要与群众想在一起,与群众苦在一起,与群众干在一起,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更好的做好群众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党员干部只有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才能更好的做好为民工作,才能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邱禹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