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专家引领共话发展,峨眉山峨山小学中医药特色课程获肯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英 | 时间: 2021-01-1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4日讯(张英)为推进学校课程深度变革,更好地发挥课程育人功能,1月12日,峨眉山市教育局教育股股长孙碧英,王小涛、骆惠,四川省食品药品学校研究所所长赵磊、李应军教授及孙碧英名师工作室成员一行14人走进峨眉山市峨山小学校,指导学校中医药特色课程开发工作。

 

孙碧英一行参观了中草药种植园、百草堂、中草药实践园等,对特色校园文化的建设提出了配置种植箱、新建名医堂等建议。期间,走进四川省食品药品学校,实地察看了峨山小学与四川省食品药品学校共建的“中药材种植实践基地”, 并对种植品种的选择、基地的管理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实地考察完毕后,孙碧英一行听取了峨山小学校长任燕关于中医药特色课程开发的工作汇报;任燕向李应军教授和赵磊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任书。李应军教授表示,四川省食品药品学校和峨山小学毗邻而居,关系和谐,愿意为地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孙碧英对特色课程开发作指导,对峨山小学在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建设和学校特色方面做出的思考和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峨山小学做好加法,尽快让中医药特色程走上正轨,搞好校园文化建设,实现文化浸染,真正达到“传承、育人”的目标。

 王小涛表示,希望峨山小学以校园为载体,做好支撑点,让师生发自内心地体验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有序推进特色课程的开发。

 任燕表示,峨山小学将聚焦特色课程开发、追求实效,全面发展,使学校的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实现“名山脚下办名校”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