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眉山东坡小学创造英语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红 邹玉娇 | 时间: 2021-01-1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3日讯(李小红 邹玉娇)为了创造更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提高学生记忆英语单词的效率,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让孩子们爱上英语学习,近日,眉山市东坡区东坡小学开展了五年级英语单词挑战赛活动。

 

比赛中,老师们确定了单词挑战赛的内容,主要包括五年级重点单词和短语,以及三、四年级的重点归类单词,共计200个重点单词。比赛结束后,共有17名学生200个单词全部正确,获得一等奖;17名学生答对198或199个单词,获得二等奖;25名学生答对191至197个单词,获得三等奖。在1月11日的升旗仪式上,学校相关负责人为获奖的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据介绍,这样良好的成绩来源于东坡小学英语组的老师们注重教研,注重教给学生记忆英语单词的方法,在教学中不断反思。他们利用自然拼读法、联想记忆法、谐音记忆法、图文结合记忆法、小故事记单词法等方式,强化孩子们对单词的记忆。

“在此次单词挑战赛中,孩子们的积极性非常高,师生都有很大收获。”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孩子们运用多种记忆单词的有效方法,提高了记忆单词的效率,也让自己在成功中变得更阳光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