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市中区土主幼教育集团市级课题顺利结题,促使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柳 | 时间: 2021-01-1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2日讯(杨柳)近日,由乐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高远才、高德全,教师发展中心费汪洋组成的课题检测组对乐山市市中区土主镇中心幼儿园教育集团历时三余年的市级课题《幼儿本土特色经济生活体验的全教育构建实践研究——以本土纺织产业链体验为例》进行现场课题结题检测。

检测组通过听取汇报、察看活动、查阅资料,对课题研究的真实性、完整性、系统性、有效性进行了全面检测。检测中,专家们聆听了土主幼园长、课题组长罗艳丽以《纺五彩世界 织三色人生》为题的结题报告,罗艳丽从核心概念鉴定暨幼儿全教育构建、研究成果及效果、研究工作的反思、结论与分析四个板块对课题研究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展示了课题组清晰的研究路径、细致的研究过程和扎根实践、潜心积淀的研究精神。期间,检测组深入到幼儿园各班各区域实地察看幼儿园环境创设以及游戏材料,观摩了幼儿园区域活动。同时,罗艳丽向专家们介绍了桑果园的打造过程、实施内容与未来规划等,专家们对桑果园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肯定了土主幼以课题为抓手创设幼儿园特色环境所做的努力,并对桑果园特色的打造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检测组对土主幼课题资料进行了仔细查阅,并逐一发表了对课题的评析。专家们表示,土主幼的课题视角、价值的选择十分成功;在课题研究思路上十分清晰、过程扎实、策略有效;在研究中有效地提升了幼儿,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教师,推动了幼儿园的品质发展;同时,检测组为课题后续工作开展给予了细致实效的各类建议。据介绍,通过仔细检测,专家们一致同意土主幼课题《幼儿本土特色经济生活体验的全教育构建实践研究——以本土纺织产业链体验为例》通过结题检测。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土主幼相关负责人表示,土主幼将以此次结题检测为新的起点,一如既往的重视教科研工作,秉持良好的教育科研氛围,把课题研究引向深入,以科研促幼儿成长,以科研促教师提升,以科研促园所发展,使幼儿园的科研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