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深刻反思,勇于创新”乐山嘉州学校市级课题如期开题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健华 | 时间: 2021-01-1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2日讯(陈健华)近日,在乐山市教研员周平英、乐山市实验中学教科室主任刘栋梁、乐山市市中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刘正洪等几位专家的指导下,乐山市嘉州学校市级课题《中学语文课程中融入音乐艺术阶段性教学实践研究》开题论证会如期举行。学校校长罗鹏、副校长周洋担任课题负责人,教科室主任刘红、初中语文组教研组长毛丽娟以及课题主研人员谭秀兰、李梦娇、罗景芮、陈健华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梦娇对本次调查报告做了详尽的阐述,其中包括学生及老师调查问卷的调查目的、调查概况和调查内容。期间,陈健华对课题的提出、课题的界定、国内外研究综述三方面进行了陈述;谭秀兰对课题研究设计进行了阐述,包括设计该课题的理论基础、总体目标、具体目标和主要措施,从理论到实践,都做了详细的阐述,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罗景芮陈述了实施方案,主要包含:前期研究小结、研究思路、研究阶段和内容等,并阐述了具体落实课题研究的时间以及内容,切实落实到每一位研究人员身上,做到每一位参与人都有实事做,都在做实事;毛丽娟代表课题组提出了疑问,比如针对不同文体如何选定恰当的音乐元素,在散文教学中,如何融入音乐元素等。各位专家都对本课题的提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专家的答疑解惑也引发了课题组成员更多的思考,对于课题以后将要走的方向也更加明确。

 周洋对本课题的研究团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这是一个有底子有情怀有干劲的团队,并希望听了专家组的意见可以进一步反思、唤醒、突破。

 罗鹏代表课题组人员再次对专家组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且对本课题充满了期待。同时,课题组会结合专家组意见将尽快修改开题报告与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