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航院学子在省“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1-01-1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1日讯(钟传亮)近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承办的第五届四川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圆满落幕,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民航运输学院学生张欣雅以优异的表现,荣获二等奖。

比赛设特等奖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9个,优秀奖63个。比赛采用报送视频、专家评审方式进行。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迎接该项比赛,学校团委在2020年9月组织开展学校演讲比赛暨第五届四川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选拔赛,经综合评选,决定推荐张欣雅代表学校参赛。此后,张欣雅进行了紧张的备赛训练,并由党委宣传统战部沈立老师录制参赛视频,报送教育厅。最终,学校在全省参赛的93所本专科高校中排名第9,获得二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教育部相关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而开展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法治宣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青少年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