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新闻报道 >

合肥168玫瑰园学校南校区小记者站揭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朱芮 | 时间: 2021-01-07 | 责编: 罗天林

2020年12月23日下午,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南校区举行了中国网小记者站分站的揭牌仪式,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南校区执行校长陈炳炎为小记者站揭牌。 

活动的第一部分是举行开班仪式,陈炳炎为小记者们颁发记者证,并对南校区小记者团队寄予了深厚的期望。

据了解,南校区小记者站目前有12位学生成为中国网实习小记者,110位预备小记者。校办公室副主任李松被聘任为中国网教育频道通讯员,刘娅、朱芮两位老师则担任小记者站指导教师。 

活动的第二部分,小记者们参与了一场特别的直播课,直播嘉宾是著名生命科学家、北大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陈章良先生。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南校区小记者站在全国众多参与直播的学校中被选中,和陈章良先生现场连线进行采访互动。

小记者们观看中国网大咖直播课,听陈章良先生述说他的成长经历,分享他的学习经验。陈章良先生从培养兴趣、执着追求和抓住机遇三个方面给小记者们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直播课。

直播课进入了小记者提问互动环节,六4班的邢哲同学连线直播现场,向陈章良先生提出了问题:“您为什么会让学生喊您‘老板’,并且默认学生们喊您‘良哥’、‘平民校长’,您怎么看待学生们给您起的这一称呼,您对学生给老师起外号这一现象有什么看法?”

陈章良先生回忆了他任职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时期和学生们发生的一些温馨的故事,解释了这些外号的来源是学生们对他的喜爱。小记者们认真聆听陈章良对每个问题的解答,做好采访记录。

活动的第三部分,南校区小记者站进行了校园新闻采访与写作第一期培训课,李松、刘娅和朱芮对小记者们进行了新闻业务上的指导和对小记者站未来的规划。 

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坚持“人文引领,开放办学,全面发展”的办学特色,以“在成就学生中成就自我、在成就学校中成就自我”的价值追求,着力培养“德智同长、身心齐臻、全面发展”的学生。中国网小记者站在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南校区落地,探索“实践育人”新模式 ,为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创造更多的机会和舞台。(来源: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 实习编辑:赵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