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优秀作品 >

保安眼中的张家港高铁站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葛夏欣 | 时间: 2021-01-04 | 责编: 罗天林


云轨洞穿峰岭腰,飞铁箭击苏沪雕,茫茫吴地如电扫。去至城隍庙,归看塘桥道。2020年7月1日,张家港正式成为“三铁交汇”的长三角地区重要交通枢纽城市,由此开启了新的历史篇章。自通车以来,张家港站已累计发送旅客超65万人,累计到达旅客63万人。

2020年12月29日,张家港外国语学校中国网小记者们参观了高铁站,对工作人员及游客进行了随机采访,了解了高铁的建设、运行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他们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呈现了对家乡的别样观察,倾听对家乡的深情告白,一起感受家乡的变化与成就。

【保安眼中的张家港高铁站】

葛夏欣,张家港外国语学校五(1)班,中国网小记者

我是一名张家港地铁站的保安。我们地铁站是一等站,设备齐全,服务周到。每天人头攒动,平均每天客运量高达3000人。目前,为了防控疫情,暂时取消了机器取票,改成了二维码取票,免去了许多人与人的接触。

我永远忘不了地铁线通车的第一天:熙熙攘攘的人群兴奋的涌向地铁站,候车室早就被坐满,人们的脸上浮现出焦急,期待,还有抑制不住的激动的笑容……

张家港站建成后,张家港至上海仅需约25分钟、至苏州约20分钟、至南京约40分钟、至南通约10分钟。不仅给人们带来了便捷,还让这个城市的发展面更宽广。每每看着地铁在是视野里快速的消失,总有一种自豪感在心中荡漾。

这就是我们张家港的地铁站,你想来体验一下吗?(指导教师:刘家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