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优秀作品 >

厉害啊,张家港!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杜睿 | 时间: 2021-01-04 | 责编: 罗天林

云轨洞穿峰岭腰,飞铁箭击苏沪雕,茫茫吴地如电扫。去至城隍庙,归看塘桥道。2020年7月1日,张家港正式成为“三铁交汇”的长三角地区重要交通枢纽城市,由此开启了新的历史篇章。自通车以来,张家港站已累计发送旅客超65万人,累计到达旅客63万人。

2020年12月29日,张家港外国语学校中国网小记者们参观了高铁站,对工作人员及游客进行了随机采访,了解了高铁的建设、运行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他们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呈现了对家乡的别样观察,倾听对家乡的深情告白,一起感受家乡的变化与成就。

【厉害啊,张家港!】

杜睿,张家港外国语学校五(3)班,中国网小记者

自7月1日通车以来,张家港站已累计发送旅客超65万人,累计到达旅客63万人。目前,张家港站每天开行的列车大概在87趟左右。

12月30日,盐通高铁正式开通啦!这是继沪通铁路一期开通后的第二条经过张家港的铁路。

盐通铁路是国家沿海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与徐宿淮盐铁路、沪通铁路共同构成京沪高铁南段的重要辅助通道,也是长三角城际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56.665公里,时速350公里/小时,北接连盐通铁路,南接通苏嘉铁路。

盐通铁路的开通,让张家港成为了交通枢纽,铁路贯通南通、张家港、常熟、苏州、上海,它就像一条金腰带把原本疏远的城市串在了一起,让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关系也更加紧密了。

2021年1月20日,张家港站将开行北京南站始发列车G887/888,这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县(市)级站,也是全省第二个开行北京南站始发车的县(市)级站。高铁入境,让张家港在长三角正式出圈。高铁直达北京,为张家港的腾飞又添新翼。我们忍不住高呼:厉害啊,张家港!(指导教师:刘家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