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演练促提升!乐山市中区杨湾小学增强师生消防疏散防范意识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丽萍 吴庆阳 | 时间: 2021-01-0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4日讯(杨丽萍 吴庆阳)为了让广大师生深入地了解在突遇地震、火灾等紧急情况下,如何提高学生自救互救的能力以及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近日,乐山市市中区杨湾中心小学举行了防震消防安全避险演练。

 

此次防震演练之前,学校副校长詹小容就安全教育工作之防震消防安全避险演练活动做了布置安排;各班班主任老师针对逃生演练对学生进行教育和方法的指导。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演练中,上课老师引导学生按照就地避险原则迅速躲到桌下并双手护头;立即组织学生有序撤离;各楼层负责人站在楼梯口引导教室内、楼道内学生快速疏散。学生弯腰低头、双手抱头,快速、安全、有序地撤离到规定的安全区域。从警报声响起到最后一名学生撤离,全校12个班级的师生用时1分2秒,整个演练撤离有序,达到了快速、安全、有序的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学校安办主任王毅和安全员张建兵老师对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其中,张建兵重点对火场如何逃生自救,逃生时的注意事项、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基础知识进行讲解,并现场进行实战灭火演练。

 “珍爱生命,从我做起。”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防火防震疏散演练,让全校师生都能掌握一些必要的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护自救的安全实际操作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消防疏散防范意识,提高了科学自救自护能力,有力促进了平安和谐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