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优秀作品 >

张家港高铁站通车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曦怡 | 时间: 2021-01-04 | 责编: 罗天林

云轨洞穿峰岭腰,飞铁箭击苏沪雕,茫茫吴地如电扫。去至城隍庙,归看塘桥道。2020年7月1日,张家港正式成为“三铁交汇”的长三角地区重要交通枢纽城市,由此开启了新的历史篇章。自通车以来,张家港站已累计发送旅客超65万人,累计到达旅客63万人。

2020年12月29日,张家港外国语学校中国网小记者们参观了高铁站,对工作人员及游客进行了随机采访,了解了高铁的建设、运行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他们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呈现了对家乡的别样观察,倾听对家乡的深情告白,一起感受家乡的变化与成就。

【张家港高铁站通车啦】

徐曦怡,张家港外国语学校五(3)班,中国网小记者

2020年7月1日,对张家港市民来说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张家港高铁站正式通车啦!

张家港站位于塘桥境内新204国道东侧,是沪苏通铁路、南沿江城际铁路和通苏嘉甬铁路三线合一的枢纽站。站区铁路高架桥下布设有公交大巴停车场及社会车辆停车场;站房西侧广场地下负一层主要布设社会车辆和出租车停车场,地下二层为地铁通道及地铁站台层。

上午11点整,沪苏通铁路张家港站举行启动仪式,万众瞩目中仪式落成,张家港站正式启用,张家港人可以在自己家门口坐上高铁了!

这一天,前来体验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都想亲眼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很多市民提前购买高铁票只为体验第一班发出的列车,有些市民虽然没有出行计划,但还是前来购票,只为感受这一份喜悦。不论男女老少,每一个人都很激动。

高铁站旁的大草坪更是热闹非凡,没买到当日高铁票的、特意前来观看高铁通车的,大家都惦着脚尖,看向列车驶出的方向。当列车缓缓驶出站台,大家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这激动人心的一刻。(指导教师:刘家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