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全国教育 > 北京教育 >

翼鸥教育联合北京教科院成立疫情复课技术应急中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峰 | 时间: 2021-01-04 | 责编: 徐虹

2021年1月4日,国内领先的在线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ClassIn宣布与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培训中心联合成立“疫情复课技术应急中心”。

连日来,成都、北京、黑龙江、大连、河北地区呈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病例,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确保中小学顺利完成教学计划,如期进行期末考试,ClassIn联合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培训中心成立“疫情复课技术应急中心”,宣布即日起,为全国受疫情影响地区中小学及国际学校免费提供一对一复课技术解决方案支持。

据悉,ClassIn本次联合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培训中心,提供的复课复试支持,将以“一校一案”的定制化技术方案进行,ClassIn已投入近百位技术工程师和服务人员进入应急中心专项支持——确保“1小时接受复课需求,2小时紧急复课,3小时全校常态化平稳复课复试”。

ClassIn从2020年初疫情初起开始,对郫县、大连、北京等地中小学校的停课不停学需求,全面免费开放ClassIn下一代教室,有力地支持了学校教学秩序和教学进度的顺利实施;秋季以来,面对香港、成都、大连等地的局部疫情反复,ClassIn在线互动教室第一时间响应,为当地中小学提供免费在线、OMO教学练测评支持,帮助学校和广大学生顺利完成学期考核,获得学校师生的广泛好评。自疫情发生以来,包括人大附中、清华附中、北大附小、北大附中、北京一零一中学、上海中学、耀中国际学校、华育中学、上外附中等六百多所著名基础教育全日制学校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近百所知名高校,已常态化使用ClassIn在线互动教室,在确保师生身体健康,顺利实施教学计划的同时,有效提升了教学效率和学习效果。

“疫情期间学校停课不停学方式多种多样,解决的困难也是各不相同,ClassIn是我们最值得推荐使用的方式。”人大附中校领导表示。

“在疫情期间教学保障方面,ClassIn对教学保障的价值已经体现出来,现在全部初高中和一部分小学都在用ClassIn。使用ClassIn的板书、分组、随堂答题功能,对老师来说应用方便,各种大小教研会也经常使用。”人大附中朝阳学校信息化负责人鲁主任表示。

“疫情期间,ClassIn帮助我们顺利完成了教学计划;现阶段‘质量评价一体化’是一零一中正在进行的工作。一节课结束后,学生的收获怎么样?通过ClassIn的评价功能,收取和分析评价基本上可以实现同步进行。”北京一零一中信息化负责人赵海峰老师肯定了ClassIn在教学练测评以外的“泛教育”功能。

ClassIn通过教育科技应用,全力确保基础教育学校师生在可持续、保质保量完成教学计划的基础上,有效提升学习效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推动学校教学管理有序有效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