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识年俗,享年趣”眉山洪雅实幼引导幼儿感受传统文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妮 | 时间: 2021-01-0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4日讯(刘妮)又是一年元旦至,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度过一个欢乐、有意义的节日,眉山市洪雅县实验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为迎接新年的到来做好了准备。近日,全园师幼兴高采烈地走进幼儿园,穿梭在大红灯笼下,一同“识年俗、享年趣”,将一抹意蕴悠长的传统悄然浸染于心。

 

活动中,小朋友通过观看电影,了解了元旦的由来和过年的习俗。期间,为了营造热烈、欢快、喜庆的节日氛围,能干的实幼宝贝和老师们用灵巧的手装点校园,传递祝福;烟花爆竹、大红灯笼、年年有鱼、腊梅迎春、福袋纳吉等各式各样的手工作品妙趣横生,到处都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新年气息。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新年的到来和祝福,在煦色韶光中,让暖意浓浓的2021,徐徐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