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市青白江区大弯小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1-04 | 责编: 闫景臻

 大弯小学创建于1964年,是一所校园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厚、设施设备一流的“成都市义务教育示范校”,是一所坚守美育探索近三十年的“美育特色”学校,现分为南北两个校区(南区位于成都市青白江区大弯北路86号,北区位于大同镇凤祥大道1899号),有53个教学班,近2700名师生。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大美育优秀试点学校”,四川省“电化教育示范校”、“文明校园”、“艺术教育特色学校”、“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成都市“校风示范校”、“国学经典示范校”、“依法治校示范校”、“教师发展基地学校”、“未来学校”、“廉洁学校创建示范校”等荣誉。

 

多年来,学校以“以美育人、一以贯之”为办学理念,以“培养具有求真精神、善良品行、审美素养的现代小公民”为培养目标,坚持以“大美育”思想整合学校课程,构建了科学的美育课程系统。

 

近年,学校按照“一体三维”美育课程系统的顶层设计,努力推进“校园文化形象课程系统”、“学科课程审美化系统”、“综合美育实践活动课程系统”三维课程系统建设,通过“学科课程审美化视点结构教学模式”、“班主任工作审美化”等课题研究,形成了“至美课堂”、“至美班级”、“至美活动”、“至美学生”、“至美教师”等系列美育课程。学校呈现出全面育人、以美育人的良好氛围。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教师专业素养、学校品牌示范力明显提升。

 

学校官网:www.dwxx.cn

 学校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