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广西:义务教育有保障 贫困孩子上好学

来源: 广西广播电视台 | 作者: | 时间: 2021-01-03 | 责编: 李培刚

原标题:【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广西:义务教育有保障 贫困孩子上好学

今年,广西4406所义务教育保障学校建设全部完成,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不仅“有学上”,还能“上好学”。

画面中的小女孩叫宁雅思,2019年,作为易地扶贫搬迁户随迁子女来到田阳老乡家园配套建成的南山实验小学就读,在这所学校里,易地扶贫搬迁户子女占90%以上。

【同期声 百色市田阳区南山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宁雅思:这里的老师们让我吸取了更多的知识,在这里学习我感到很幸运,很开心。】

为有效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周边村屯适龄儿童学生入园入学问题,从2012年至今,百色市田阳区累计投入4.8亿元,用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和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等工程项目108个,新建、改扩建中小学25所。

2019年至2020年,广西倾斜安排义务教育专项资金49.8亿元,全面解决义务教育保障学校建设资金问题,4406所义务教育保障学校在今年8月31日全部建设完成,全区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全面达到基本办学条件,贫困地区适龄儿童“有学上”的扶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同期声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孙国友:我们将在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县域内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全面提升农村地区教育发展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