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宜宾市人民路小学校: “帽”美如花展新颜 精致成果迎新年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何宇 熊继华 | 时间: 2021-01-03 | 责编: 李培刚

金鼠越冬秋收冬藏 精致教育风华正茂,

春牛深耕春风化雨 精彩少年扬帆启航。

12月31日,人民路小学校园里暖意浓浓,学校隆重举行“彩练当空,精彩我秀;‘帽’美如花,美.育未来”主题活动,喜迎2021年的到来,全校1700余师生带上亲手制作的创意十足的各式帽子融入其中。

在全校师生《新年快乐》的优美律动中,在精美作品的艺术熏陶下,庆祝活动拉开了帷幕,师生们用激情与活力点燃了校园。顿时,校园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充满了积极向上的力量。

精致成果迎新年

过去的一年,学校在区委区府的关心关怀下,在区教体局的指导下,在学校陈刚校长带领下,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活动中,副校长熊继华与大家回顾了过去一年取得的优异成绩,表达了对师生们辛勤付出的由衷感激和新年的深深祝福,师生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全校师生《新年快乐》的优美律动中,在精美作品的艺术熏陶下,庆祝活动拉开了帷幕,师生们用激情与活力点燃了校园。顿时,校园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充满了积极向上的力量。

金色阳光贺新年

学校金色阳光管乐团自2016年组建以来,不断创造辉煌,在阳洪刚、王忠华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连续四年夺得省级大奖。值此新年到来之际,团员们带来的管乐齐奏歌曲《小苹果》和《暴风雨》,再一次让大家感受到管乐的高雅和独特魅力。

精品社团庆新年

在“精致教育”的办学理念引领下,学校秉承“全面·全员·全程”的育人理念,各类艺术社团特色纷呈。活动中,飞天舞蹈社团带来的阿拉伯特色节目《金翅莱拉》、校园歌舞剧社团带来的节目选段《小兵张嘎·我有一把真枪》、百灵鸟合唱社团带来的歌曲《2020年的感悟》《蝴蝶的梦》,还有口风琴《洋娃娃和小熊跳舞》、葫芦丝《映山红.月光下的凤尾竹》、竖笛《太阳出来喜洋洋》以及律动《你笑起来真好看》等,孩子们用动听的旋律、美妙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和惟妙惟肖的表演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舞蹈社团——《金翅莱拉》

歌舞剧社团——《小兵张嘎·我有一把真枪》

竖笛表演——《太阳出来喜洋洋》

律动《你笑起来真好看》

精彩少年祝新年

中国网为小记者们搭建了瞭望世界的平台,学校为孩子们组建了梦想展示的舞台,学校四个校区100余名学生有幸成为了中国网的小记者和后备小记者,在参与的线上线下活动中,小记者们用优异的表现赢得了中国网的高度认可。庆祝活动中,中国网为学校送来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中国网小记者宜宾市人民路记者站”挂牌。

活动的现场,也是荣誉的殿堂。来自全校各班的精彩少年们,次第登上这个神圣的舞台,手捧校长颁发的沉甸甸的荣誉证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卓越之心油然而生。

精美作品致新年

舞台上精彩绽放,舞台下色彩斑斓,学校美术团队以书法作品、绘画作品、手工作品和充满童真童趣的贺卡、剪纸、面塑、画像砖、麦秆画作品装点了整个校园。在这里,有三星伴月的古老文明,有画像砖的汉风遗韵,有精巧剪纸的热烈喜庆,有川味“火锅”的热情好客,有麦秆作品的创意雅致,有面塑非遗的精致传承......这些有创意又充满浓浓艺术气息的精美作品,吸引着师生们驻足停留,他们近距离感受着艺术的魅力。

告别2020,展望2021,人民路小学全体教职工将秉承“精致教育”的办学理念,以办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为宗旨,让师生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用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建成西部教育强区,让翠屏孩子享受更加公平而优质的教育做出我们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