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巴中平昌鹿鸣小学常态化“会前学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伟 | 时间: 2020-12-3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31日讯(刘伟)为切实提高教职工学法、守法、用法水平,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学期以来,平昌县鹿鸣小学坚持常态化开展每两周一次会前学法。

 该校组织召开了教职工会前学法动员会,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国忠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全体教职工做学法先行者、做知法明白人、做守法清白人、做用法推动者,将法律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会议明确了会前学法的时间、内容、方式、主讲、制度等具体安排部署。

 学校将教育相关法律法规与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等实际工作有机结合,选择性学习了《宪法》《教育法》《民法典》《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中小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指南》《学校岗位安全责任制清单》《学校工作一日常规》等制度,保障会前学法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增强教职工的法纪意识。同时,坚持学法用法相结合,领导干部带头做懂法纪、守法纪、用法纪的模范;集中学习与个人分散自学相结合,有效运用法规解决学生伤害事故矛盾和纠纷等实际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学年末,学校开展述法评议会,领导班子现场述法,教职工书面述法,并相互评议。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会前学法”,全校教职工的法纪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法规知识得到进一步充实、法律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有效促进了依法治校工作的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