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向劳动者致敬!天府十小感恩课堂走进“劳动现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2-3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31日讯(刘杨)“房子代表工人叔叔阿姨们辛勤的劳动成果,爱心代表我们对您们的爱,感谢您们为我们修建了这么好看的学校……”成都天府新区第十小学一年级2班高芷墨介绍自己的感恩卡说道。中铁二局学校项目现场负责人激动地说:“曾经我们建设了许多的建筑,每次建设竣工离开后就再也没有回去看过,今天孩子、老师、家长给我们带来了这样的活动,我们非常感动,觉得非常暖心……”12月30日,天府十小学生代表、老师代表、家长代表来到新学校的建设工地,向参与学校建设的劳动者们致敬和感恩,开展学生成长教育实践活动。

 

天府十小学生代表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感恩卡片送给建筑工人叔叔阿姨们,并为他们戴上代表新年祝福的红色围巾,家长代表们送上保暖的劳动手套,表达全体师生家长对一线劳动者的致敬和感恩。中铁二局工人叔叔阿姨们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精美的书籍,祝福孩子们新年快乐,以后在新的校园里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耸立的学校都是工人门一砖一瓦建立起来的。”活动现场,中铁二局学校项目分管负责人给天府十小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劳动课,为孩子们介绍了现在漂亮的校园,告诉孩子们万丈高楼平地起的道理。并分享了在建设校园中难忘的事,他说:“疫情后的复工复产,天府十小项目是天府新区第二个复工的项目,是每一个关心学校建设人付出的努力,只为给孩子们快速的建设好学习家园”。

现场所有的孩子和工人们一起制作手指画,用手指绘制成一棵棵爱心树,将彼此之间的爱,通过绘画的形式留存,从此爱就这样生根发芽,伴随着孩子们健康成长。孩子们用心制作的卡片,送给他们的新年祝福和寄语,暖心的拥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天府十小校长杨智送出代表全体师生的感谢信,感谢中铁二局建设者把一片水洼之地,变成了如今美丽的校园,一砖一瓦,一草一木,皆能看到中铁二局的企业担当和心血付出。杨智表示,天府十小开展成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行走课程将劳动教育和感恩教育带到现场和情景中,在未来校园大门口让孩子们感受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引导学生向劳动者致敬,树立劳动意识、增强劳动观念、养成劳动习惯。